2012年ix35车油耗多少(2011款ix35油耗)

对于韩系品牌来讲,想要在国内市场收获不错的销量,往往都需要走更加亲民的路线。在紧凑型SUV领域,北京现代ix35凭借性价比近几年表现不错,在今年4月份卖出了8183台,可以说是家族销量的中坚力量之一。而目前车型指导售价在12.28~15.58万之间,终端经销商也有一定优惠,低配车型裸车价格大概在11.88万。

从外观上来看,采用家族式风格设计,塑造上很有力量感,脸部前格栅看起来不是很规则,内部镀铬装饰有一种锁甲味道,增加了一定金属风。两侧大灯组标配LED远近光源,作为一款合资车相对比较厚道,日间行车灯采用竖立式设计,看上去辨识度很高。

从尺寸上看,北京现代ix35长宽高分别在4500×1850×1710(1715)毫米,车身轴距在2640毫米,整车提供5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侧面塑造看上去很方正,腰线比较高的同时很笔直,顶部搭配悬浮式车顶并且附带行李架功能,底部车轮是铝合金方案,低配车型在17英寸,高配车型在18英寸。尾部是采用贯穿式灯组,看上去要比脸部更有辨识度一些,至于底部排气孔是一个隐藏式设计。

进入北京现代ix35车内,用料上以塑料材质为主,质感上比较一般,方向盘是平底式设计,支持上下调节,低配车型同样是塑料材质,高配车型采用皮质包裹,相对会舒适一些,并且高配车型提供拨档换片功能。从科技感上来看,高配提供7英寸全液晶仪表屏,从颜值上来看更丰富一些。中控大屏是全系统一方案,尺寸在10.4英寸,车机系统选择跟百度合作,更符合中国人操作习惯,但是在手机互联上只支持CarLife,扩展性稍微差了一些。


作为一款5座版本车型,座椅上高配车型采用仿皮用料包裹,但坐上去会觉得偏硬一些,舒适度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出彩。我自己身高在1米8,坐在前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头部拥有一拳左右空间,基本属于够用阶段。而坐在后排,座椅方面有一定凸起,但不是很大,坐三个成人不会太难受,从空间上来看头部空间不如前排,只剩下三指左右,腿部空间大概在一拳三指左右。而在音响上同样稍微差点意思,低配车型只配备4个扬声器,听起来有的时候还没有家里电视音效好,同时主驾驶没有提供4个车窗一键升降,使用起来会有一些不便捷。

从动力上看,分为两套方案,分别采用2.0L自然吸气引擎以及1.4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分别在118kW以及103kW,最大扭矩分别在193N·m以及242N·m。自然吸气版车型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但爆发力会稍微差一些,特别是百公里提速测试成绩,只能说是一般般,超过了10秒。至于油耗环节上,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3L,作为一个车评人,我自己也是进行了多路段行驶,驾驶下来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8.3L左右,虽然没有日系车省油,但也算是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