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香雪公园(萝岗香雪公园附近楼盘)

原创: 张润洲

广州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

受寒潮降温的影响,今天广州的气温降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只有零上十几度,天气阴沉沉的,下午还飘着霏霏细雨,有点寒气逼人的感觉,不过 ,对于我自东北长大的人来说 ,这点寒冷根本算不了什么?今天是周末,也正值阳历新年到来的前夕,孩子们都过来一聚,听女儿说“香雪公园的梅花开了,我就来了兴致,决定去“一睹芳容”。


香雪公园位于广州黄埔区的东南方向,占地面积88亩,梅园有近万株梅树,有草地湖泊,远远望去,盛开的梅花在寒风凄雨中展蕊怒放,非常壮观好看,我穿梭于游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尽情享受盛开梅花带来的的快乐。有时候还拿着枝条嗅一嗅梅花盛开带来的芳香。


梅花有两种,红梅和白梅。白梅开得比较早,岭南一带一般在阳历年前后就开了。长江中下游在春节左右开花。华北平原一带大约在三月份之后盛开。所以,广州占有天时地利,再加上今冬不太冷,梅园位置背风、向阳,开得比较早,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而红梅开花比白梅开的比较迟,广州也得春节期间盛开。其他地区就更晚了,有“梅报新春”的一说。


“踏雪寻梅”这指长江一带梅花盛开的晚春时由于突降大雪,出现了“踏雪寻梅”的壮丽景观。而广州终年无雪,只能“冒雨赏梅”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也非常开心。


我爱梅花,我爱梅花冰清玉洁的身姿。爱梅花不惧风雨严寒,她傲视严寒,从不张扬,静悄悄在寒冬中迎风怒放,把芳香撒向人间,给人们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引领芳草碧绿,欣欣向荣的美丽春天到来。


梅花开了,春天就不会遥远。


2021年12月26日于广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警世贤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王安石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王冕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毛泽东

虽然天气阴冷,天空还飘着霏霏细雨,难阻年轻人的爱美之心。妙龄女子身着艳丽古装,手持花伞,穿梭于梅林之间的花丛之中,给游客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惊喜。



霏霏细雨,也难阻挡赏梅人的脚步。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陆游


图片全部是原创


来源:老兵原创之家

责任编辑:秋韵

编发: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