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万吨黄金什么概念(一万吨黄金)

黄金一直以来都被作为财富的标志,人们甚至会用家里有金矿,来形容一个人家里很有钱。回溯到古代的封建社会,历代皇帝都会将黄金作为最昂贵的货币,也会将黄金制成精美的饰品来凸显地位。就现在来说,黄金也是一件很保值的物品,这也是人们独爱黄金的理由之一。

就在10月27日晚,河南南阳市桐柏县朱庄镇围山城发现了特大金矿,据报道,金矿的矿体有16个,总量达到了31.55吨,不少身处黄金行业的朋友都对其价值进行了估算,最后这31.55吨金矿被估值116亿。

河南发现的特大金矿。

开头说到了这次河南金矿的大致情况,其中该金矿共有16个矿体,所谓矿体就是指含有足够数量的矿石、具有开采价值的地质体。

之所以能够分为16个,就说明矿体的形状、产状和规模都各不相同,在每个矿体的周围都有没有经济价值的围岩包裹,矿体的形成也受控矿地址因素的影响,像地层、岩石、地质构造和成矿的作用方式都会对矿体的大小形状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这16个金矿矿体中,平均每个直径能够达到1米~3米,其中黄金的含量也十分可观,最低每吨矿中含1.15克,最高每吨56.9克。

可能没有多少人能够想象到,这31.55吨金矿到底是什么概念。可以稍微换算一下,按金子的密度19.32吨/立方米来换算,31.55吨的金子占的体积大约就是1.7立方米。

如果能够将它们全部挖出来,将这1.7立方米黄灿灿的黄金实实在在摆在你面前,就足够满足你的幻想了。

在金矿中,金子和岩石通常是混在一块的,但是由于金子的密度很大,且金本身就是单质,本身性质也就及其不活跃,所以并不会与硫或者氧形成其它化合物,就算它镶嵌在岩石中,也确实会散发金光。

当然,在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情况下,肉眼能够看到的金的颗粒很少见,因为天然的金矿中,只有直径大于0.1毫米的金颗粒才会被肉眼看到,这种能够被肉眼看到的金颗粒也被称为明金。

也就是说,这些放到一块共1.7立方米金子是以像沙或土灰一样的形状分散的与岩石掺混在一块的,并不是像我们平常在电影上看到的从沙子中淘金淘出来的那种金坷垃。

在得知金矿的大致情况后,我们就有必要接着来讲一下这总量31.55吨,价值116亿的金矿,到底会不会影响到目前黄金的价格,突然出现了一座特大型金矿会不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下跌?

这座特大金矿会影响黄金价格吗?

河南这次发现的这座金矿是一座特大型金矿,但是想要超过我国金矿第一大省还很难,而且以后也很难超越。

其实我国金矿第一大省,不是云南,也不是内蒙古,而是山东,同时山东也被称为“金矿之都”。除了金矿排名第一的山东和第二的河南之外,云南、江西、内蒙古和湖北等省份的金矿发现量也是不少的。

这次河南发现的金矿,有不少网友都计算了它的价格,也就是在当前黄金价格每克370块钱的前提下,乘以31.55吨中能够开采出来的黄金总量,也就是11673500000元人民币,大约116.7亿元。

可是金矿现在并没有被开采出来,而且要开采如此庞大的矿山并不是易事,同时需要很多时间,几个月就别想了,开采加上处理用5~10年的时间都有可能。

如果每天不停地开采金矿,一天能够开采的矿石大概是5000吨左右,一年开工300天的话,一年就能够开采150万吨矿石,150万吨矿石中能够提炼出来的黄金大概是4.5吨黄金,目前价值16.65亿人民币。

去除成本价格2.5亿元左右,不算其他器械杂物费用,一年大概能够盈利14.65亿元左右。一般情况下,矿山的开采寿命为7年,最后在人民币不贬值的情况下,这座金矿应该会产生102亿左右的价值。

如果计算诸多原因下这座金矿的最终价值,可能很多人都会感觉比较笼统,听上去也很模糊,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这31.55吨金矿到底是什么概念。

先看一下南非的兰德金矿,总黄金存储量5.3万吨,从1866年至今的150多年中,已经挖出了3.5万吨黄金,其中仅在1970年一年内黄金产量就1000吨。

在2021年9月28日,美联储保管黄金5738.15吨,在19年年底我国黄金总存储量还是1413.06吨的时候,美国的黄金存储量就已经超过了8134吨了。直到今年9月底,我国的黄金储备量才达到1948.3吨,其中还有600吨寄存在美联储。

如果说完这些你还不是很理解这些黄金到底有多少,那可以去百度搜一下全球的黄金总数。目前,全世界大约存有13.74万吨黄金,而且截止2019年底,我国已开采的黄金储量都已经达到了1413.06吨,再看看这没有开采出来的31.55吨,比起来简直连弟中弟都不是。

在经过一通分析之后,我想说这只是全球黄金中一个比较小的数目,而且也只能随着时间的增加慢慢的开采,目前能够开采的量就更不用说了,所以现在看来它并不会对黄金的价格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