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15是什么股票(131810是什么股票)

6月10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年度委托书,透露董事会批准了该公司股票“一拆三”的方案,但仍需在8月4日的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的批准。

这是特斯拉在2020年8月股票“一拆五”之后的第二次拆股。分拆完成后,所有股东的股份将变为原来的三倍。

该公司股价在6月10日收于696.69美元,按这个价格计算,拆分后的价值为232美元/股。

特斯拉选择拆股有多方面原因。

首先,拆股可以吸引更多的个人散户。虽然大型机构投资者财大气粗,并不关心公司的整体股价,但个人散户可能早已对高股价深恶痛绝。

其次,特斯拉希望以公司股权作为员工的激励措施。该公司在提交的文件中写道:“成功的关键在于吸引和留住人才。除了极具竞争力的薪酬方案,还需要让每个员工都有权获得股权。相信股票拆分有助于调整股价,让员工在股权管理方面更具灵活性。”

还有人猜测,特斯拉此举可能是为了被纳入著名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一指数倾向于囊括价格较低的股票。例如,苹果公司在2014年宣布了“一拆七”的股票分割,并在2015年被纳入道琼斯指数。

股东向该公司提出了13条建议,要求其审查和披露更多在反骚扰和种族歧视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游说工作、供应链、劳工、自身用水和与水有关的气候影响和风险的细节。

该公司计划于2022年8月4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特斯拉新工厂在线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并邀请少数股东现场出席。

除了拆股之外,这家电动车制造商还透露董事会成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不再参加连任选举。埃里森是甲骨文的董事长,自2018年12月以来一直在特斯拉董事会任职,目前拥有该公司1.5%的股份。

文件还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目前持股23.5%,资产管理公司Vanguard持股6%。

特斯拉曾在3月份宣布了此次拆股计划,但没有公布比例。自2020年8月份的股票拆分以来,该公司股价经上涨了43.5%。

但它宣布此次拆分计划以来,股价已经下跌了30%。如果不是下跌这么多,它可能拆得更多。

今年,大型科技公司都受到了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打击。特别是特斯拉,今年一直在挣扎。部分原因是马斯克为了收购推特,出售了价值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给特斯拉股价带来下行压力。

除了这家电动汽车先锋企业,多家大型科技公司最近也宣布了股票拆分,从而更好的吸引个人散户。

亚马逊股票“一拆二十”的方案6月13日生效;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拆二十”的计划已经获得批准,将于7月生效;在线零售商Shopify计划在6月份将股票“一拆十”;梗股(Meme Stock)的宠儿GameStop也提议拆分股票。

虽然近年来大型公司拆股非常流行。但有一家股价高得惊人的公司从未拆分过,并表示永远不会。它就是美国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rkshire Hathaway)。该公司的股价为每股439780美元,对大多数个人散户来说都是难以企及的。

本文源自汽车商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