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深圳车牌要多少钱(上深圳车牌需要多少钱)

相信深圳的朋友,最近一定看过不少关于“深圳重疾险”的宣传。


从官方到媒体,从线上到线下,这宣传力度用“铺天盖地”来形容,也不为过。



“深圳重疾险”,其实不是重疾险,它全称为“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本质上是医疗险,是深圳的惠民保。


和很多惠民保一样,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没有年龄、户籍、健康和职业要求,只要有深圳医保就能买。而且,它一年只要 39 元,在吃顿快餐都要二三十块的深圳,这价格实在是太感人。


目前,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已上线,那么它的保障如何?和深圳其他惠民保相比,有必要买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讲讲。


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能报哪些费用?



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可以说是惠民保的“祖师爷”,它诞生于 2015 年,比其他地方的惠民保早推出好几年。


它的具体保障内容,我们也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可以看到,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主要能报销以下费用:


医保内住院医疗费:经医保报销后,自己掏的钱超过 1 万的部分,能报销 70%,没有最高保额的限制。17 种特药费:没有免赔额,可报销 70%,最高不超过 15 万。


详细特药清单如下:




这 17 种特药还是蛮实用的,像乳腺癌、肺癌、肝癌和白血病等高发疾病,都涵盖到了。



深圳多款惠民保,这样买保障更全面



除了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深圳的惠民保还有深圳专属医疗险、鹏城保。那么,深圳的朋友应该怎么选?


为方便了解,我们把 3 款产品的保障整理成如下表格:



直接说结论:


没买过深圳惠民保:如果能通过健康告知,重点考虑深圳专属医疗险(年纪大的选 6 年版)+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保障更全面,且两者结合能实现 100% 报销。买了深圳专属医疗险:记得再买份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这样才能 100% 报销,如果未先经过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报销,报销比例会大大降低。买不了深圳专属医疗险:可以考虑鹏城保+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两者搭配能覆盖医保内外住院医疗费,不过鹏城保目前已下架,只能持续关注明年上线时间。买了鹏城保:再补充一份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增加医保内保障。


上面的建议都是建立在身体不好,买不了百万医疗险的基础上,如果是身体健康的朋友,建议优先考虑百万医疗险,它保障更全面且报销门槛更低。


常见疑问解答



关于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我们整理了一些常见疑问,希望能帮到大家。


Q: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怎么买?

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一共有三个投保时间,其中,团体参保已在 5 月份截止,一档个人账户 ≥ 6971.8 元的朋友,会在 6 月 3 日~6 月 10 日收到参保提醒短信。


其他深圳医保参保人,比如二档医保的,可以在“深圳医保”或“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上购买。下面我们以“深圳医保”为例,进行展示:


关注“深圳医保”微信公棕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便民互动 → 深圳重疾险”,然后进入投保页面,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投保。



另外,购买后想查看保单,会比较麻烦,需要下载“好福利”APP,然后在“我的”页面,点击“保险保障”栏,进行查看。



写在最后



除了深圳,目前全国很多城市都推出了惠民保。


想了解当地有没有惠民保,以及相关购买方式的朋友,可以直接私信我,查看我们整理的《全国惠民保合集》。


最后再提醒大家,惠民保虽然价格便宜、投保宽松,但并不适合所有人。能买百万医疗险的朋友,优先考虑百万医疗险,惠民保更适合身体欠佳、年龄过大,或者预算不足的人群。

关注深蓝保,私信回复【福利】,可免费领取:

《社保手册》《医保攻略》《保险方案》《防坑攻略》等超级干货资料。

帮助大家「认识保险、买对保险」是深蓝保的初衷,如果你有任何保险问题尽管私信我,我将用从业5年的经验给您合适的建议;

通过深蓝保投保的粉丝,一旦出险,我们将全程协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