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耗油量是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15T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涨油价就是在叫你开电动车,这么明显的暗示,你们怎么看不懂呢?

指望几块钱的油价就逼人换电动车纯粹想多了,油价伤人主要是油价导致运输成本,尤其是大货车,增加从而导致社会面物价飙升,比如现在的美国。

而私家车使用成本大多在损耗及折旧,在国内不是运输业,油价对通勤成本影响其实相当有限。

以我半小时通勤为例,1.5T,油耗8.2百公里,一周下来也就35升,涨一块钱一个月多140,其实也就一顿外餐的钱。

而换电车光拉电就6000,其它算下来节省的还抵不上卖油车的二手车折价损失,不卖车位就12万,原意换才怪。

电车发展也快20年了,补贴这么多年也就只占总车辆的4%是有原因的,根本原因不是想靠几块钱的油价纯粹缘木求鱼,通胀整爆了都不会有结果。

日本汽车产业就是这么死的。

指望人人都和你一样的想法,纯粹就是想多了。你不想换就有其他人想换,否则电动车销量不会走高。

你再喜欢燃油车,也有大众停止研发燃油发动机。这是趋势,你改变不了,你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喜欢燃油车的,就抓紧最后的时光,买辆燃油车怀旧。或者买辆电动车,提前做些新的尝试。

了解下汽柴油与电池的单位体积能量密度再来说话,我可以告诉你,相差30倍。

那你不谈谈燃油车的能量利用效率和电动车的能量利用效率么?能量密度再高,能量利用效率很低,那也是无用的能量密度。

举个例子说,一般的SUV加满一箱油跑的距离也就是600来公里,而比亚迪新出的一款7座纯电SUV的满电续航距离是730公里,也就是说燃油SUV跟电动SUV到下一次补充能量时行驶的距离是一样的,这样,燃油的能量密度高有意义吗?

顺带说一句,燃油的SUV加满一箱油需要6、700块钱,而电动SUV充满一次电需要的电费是不到200块钱。你的能量密度高体现在哪儿?

电池是公认的耗材,很少有人说发动机是耗材。电池容量会不断衰减,而汽车油箱不会。

“公认”?谁在“公认”?你为这个问题举办过公投吗?电池容量会不断衰减,燃油车发动机的油耗也会不断升高,这就等于油箱在衰减。

开玩笑吧,10年所谓的油箱衰减能有多少,10年电池有几个能用的。换个油箱多少钱,换电池多少钱。

每个人用车情况不一样,不能简单对比,我2010年的天籁2.5,早上送儿子上学我上班,差不多4公里要开半小时,平均油耗快16了,油价正常前差不多每公里1元,现在要1.5元,油车如果谷电充,差不多六七分一公里,你说电车没那么省钱?

对比下车价、保费、维修费和换电池的钱就明白了,电车不省钱。20万以下油车1-2万的事故维修费用,电车5万都下不来,高的很可能在电车车价的50%以上,所以只保费一项高于油车的金额,补足油费差价足足有余。要是你电动车每年能跑10万公里保费当我没说,你考虑下电池费用就可以了。

指望几块钱的油价就逼人换电动车纯粹想多了,关键是方便的充电。

我是怎么认为的,电车或者新能源车肯定是方向,这个毋庸置疑。

只是现在的设施不太完毕,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对于已经有车的人来说,换车的冲动不是那么强烈。

买电车的主要是这三类人吧,第一种是不管原来有没有车,现在需要买一辆车主要用做通勤用的,觉得买油车油价贵,迟早要买电车,现在就买。

第二种买电车就是大城市有限制上牌的地方,不得不买电车。

我一个亲戚就是这样,抽签排队四年无果,只能买部混动。

第三种是享受型的,这类主要买特斯拉吧。反正有钱,就是买来玩玩。

私家车使用成本大多在损耗及折旧,燃油费只构成用车成本的一小部分。而目前油车的折旧曲线与电车是两个概念,油车使用10年,残值至少有一成;而现在的电动车十年后估计一文不值了。

这个你就错了,10年之后一钱不值得是燃油车,你见过哪个处在淘汰进程中的东西还能值钱的?残值一成那就是废品的价值,就是到了这个阶段,电动车也不会一文不值,就像电动车的那块电池,你就可以视为一块含有锂、镍、钴等贵金属的矿石,而燃油车就是一块废铁。

我父母家楼下的老大爷有一老头乐通勤用,最近几天花了2000块钱在车顶安装了一个太阳能电池板,老头乐的充电次数就减少了一倍,我觉得这个思路很好,特别希望能多看到正规一些的类似这样的产品。

我们公司有公交业务,油价上涨后,乘坐公交的人明显增加了! 宝马奔驰怎么能说价格虚高,都是百年品牌了,电动车拿什么比?

品牌不就是虚高的价格吗?脱离了车,你拿着个车标,能当车开吗?

10块钱了,对比疫情前已经是翻一倍了。

疫情前也有六七块,疫情期间不到六块钱,但那本就是非正常现象。汽油正常价格应该是一美元一升。现在1.5美元。 油价还有5块的时候呢。本轮油价就要下跌。电车目前火,价格虚高,而且电车前不久刚因锂矿涨价普遍涨价几千到上万。你怎么说?

油价涨跟锂矿涨是不一样的,对于买车的人来说,锂矿涨价只有一次,我只要买了车,以后的涨价就跟我无关了。而油价涨就不一样了,只要你还开燃油车,油价每次上涨都能影响到你,买车涨价是一次性付出,是固定的,而油价涨价是持续性付出,是积累的。

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这种话题还能吵起来,比什么加糖还是加盐还要无聊。 这完全不是一个值得争论的点,除非有人故意带节奏。 买什么类型的车这是家庭消费的重大决策,怎么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