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挂号网上预约平台(苏州挂号网上预约平台app)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及家属的就医安全,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要求3月12日起,全省各大二级以上医院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取消现场挂号。今天(3月11日),记者从各大医院获悉,苏州的多家医院都已经正式实行预约挂号。

(预检分诊处)

上午,在苏大附儿院,记者看到就诊人数比起往常明显稀少。戴好口罩、出示苏城码、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患儿和陪同家属才能进入医院。进入之后,还需前往预检分诊处量测体温,量测体温没问题后才能挂号。

(测量体温没问题后可领号)

苏大附儿院副院长严向明介绍,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医院明起采取预约挂号实名制就诊。市民可通过“苏州卫生12320”“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健康苏州掌上行”“阳光医保”APP 进行预约,也可拨打12320人工服务电话预约。预约就诊后流程和今天的流程基本一致,只是在预检分诊处量测过体温后直接取号即可。

(取挂号机旁有工作人员随时协助)

记者看到,大厅内的自助挂取号机旁设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考虑到一些存在预约困难的老年人带孩子前往,医院到时候会提供必要帮助,协助其正常诊疗。“因为预约是分时间段的,如果当天某个时间段有余额,就可以帮助老人们现场挂号。”严向明说,网上预约可提前一周预约号源,家长需提前30分钟来院预检、取号,并按预约时段准时就诊,如过时,则预约失效。市民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改期,请及时取消预约。

同样也在3月12日起开启网上预约诊疗的,还有苏州市立医院。市民可通过“苏州卫生12320”,官网和电话,“健康苏州掌上行”、“阳光医保”、“苏州市立医院”APP等提前二周预约挂号。为控制人数减少聚集,保证就诊安全,所有门诊实行严格限号管理,约满即止,禁止临时加号。

针对部分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可到医院门诊指定的服务台/窗口进行现场预约,届时会有专人协助。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市立医院和苏大附儿院外,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科技城医院等均已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对于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医院都会提供必要的帮助,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附苏州市区部分医院网上预约挂号方式:

苏州市立医院:

12320预约挂号官方网站,拨打12320电话预约(东区预约电话:0512-62364155、0512-62364033),“健康苏州掌上行APP”,“阳光医保APP”,“苏州市立医院APP”等,均可提前二周预约挂号。

苏大附一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12320电话、“健康苏州掌上行”APP、“看苏州”APP等;

苏大附二院:

12320预约挂号官方网站,拨打12320、95169电话预约,“健康苏州掌上行APP”,“阳光医保APP”,“苏大附二院APP”等。

苏州科技城医院:

苏州科技城医院微信公众号、APP、官网、12320、电话预约0512-69584737、诊间预约等。

苏大附儿院:

“苏州卫生12320”“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健康苏州掌上行”“阳光医保”APP 、拨打12320人工服务电话预约等。

(责编:王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