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是什么仿写句(秋天的雨是什么仿写句子怎么写)

部编版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第6课课文为《秋天的雨》,这篇课文的作者是我国作家陶金鸿。本文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浓的散文,名写秋雨,实写秋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点,从秋天的到来写起,写了秋天缤纷的色彩,秋天的丰收景象,还有深秋中各种动物、植物准备过冬的情景,表现了作者对秋雨、秋天的热爱。

1、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这句话前一部分比喻句,它把秋雨形象地比成“钥匙”。后一部分是拟人句,两个“轻轻地”写出了秋雨润物无声的温柔。

仿写:

(1)老师的教鞭,是一把钥匙。它带着老师的爱,轻轻地,轻轻地,趁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把我们的脑洞打开了。

(2)冬天的风,是一个女巫。它板着凶巴巴的脸,恶狠狠地,恶狠狠地,趁五彩的山峦没留意,把树的衣裳撕得一片不留。

练习:

(1)

(2)

2、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热。

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哇飘哇,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这两句话都是比喻句。形象地写出了秋日里银杏叶、枫叶的样子。

仿写:

(1)红红的柿子像一个个灯笼,照呀照呀,映红了秋天的村庄。

(2)洁白的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飘呀飘呀,为田野送来了厚厚的棉被。

练习:

(1)

(2)

3、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们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这是一个拟人句。香味勾住了小朋友们的脚,说明小朋友们被果香吸引,舍不得离开,突出了水果的香甜。

仿写:

(1)这里的花真多呀,正挤在一块卖弄着风姿呢!我们的眼睛,不约而同地被它们迷住了。

(2)那些动漫卡通,一个个都像我久别重逢的朋友。我走一步回头看一下,妈妈问:“你的魂是不是被那些卡通勾去了?”。

练习:

(1)

(2)

(关注、转发、评论、收藏,获取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