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母亲节是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为什么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今天是阳历的5月9日,农历三月二十八日,星期天,为何这一天是母亲节呢?

说起母亲节,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她就是安娜查维斯夫人,美国人,1876年的时候她就想创办一个母亲节,后来经过一系列人的帮助下,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开始盛行起来,接着北美洲的几个国家也都开始响应,最后一致决定往后的母亲节为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不知道我们国家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来的,毕竟是洋节日嘛,我们接受得也挺快的。

母亲节到了,你又准备什么礼物给你亲爱的妈妈呢?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康乃馨,该花朵的特点是不易凋谢、不易弯曲和枯竭,它象征着母亲对孩子们孜孜不倦的爱意和为了孩子坚韧不拔的精神。

而在我们国家表达爱意一般都比较含蓄,不妨在这一天大胆地对自己的妈妈说出“我爱你”三个字,谢谢她对你的养育之恩和孜孜不倦的、不求任何回报的爱意。有时候打个电话问候一句,她心里也会无比地高兴,因为在她眼里你是最优秀和最听话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