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怎么死的(原来武松是这样死的)

《水浒传》中的武松这个人,比较引人注目,尤其是景阳冈赤手打死一只老虎的故事,他被世人奉为英雄,英雄自古多为悲怜,武松也不例外。小说中他是在杭州六和寺病逝的,可历史并非如此。

1894年,工人们在西冷桥畔挖到一座古墓,棺盖上还依稀可以看到刻有“武松之柩”的四个字,由此揭开了一段武松死因的真相。在《临安县志》和《浙江通志》中均有记载,武松是河北邢台市人,从小酷爱武术并习得一身好本领,性格耿直刚毅,也确实是个义士。不过唯一不同的是,武松没有因打老虎而闻名全国,他其实只是个江湖流浪的艺人。

有一次,他在杭州涌门附近表演,正好知府巡视当地,在他看来,武松是个可造之材,所以一再提拔他,使之成为提辖。不过好景不长,这个知府因得罪权贵被罢了职,武松只得再次开启流浪的生活。然而继任的这个知府并不如百姓所料一般,他无恶不作,横征暴敛,人称“蔡虎”,大家害怕又恨之入骨,武松自然也听闻了这件事,所以下定决心为民除害。

某天恶人出门办事,武松乘其不备,上前连刺数刀,而武松也因寡不敌众被捕,监狱的日子不好过,武松每天受尽酷刑,以至于最后被虐待而死。百姓都知道他的壮举,所以一起出资,将其安葬在了西冷桥畔,碑文曰:“宋义士武松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