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计划是什么(3c计划是什么意思)

进入2000年之后,中国酒业开始步入黄金发展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社会消费需求不断增高。

然而,与此同时,发生了诸多不利于行业的事件,譬如“假酒、毒酒”事件、“塑化剂”事件等。其他产业乱象也不断出现,譬如标准不明带来的陈酿酒满天飞等现象,严重影响着中国酒业的信誉。

这不是单一企业的问题,而是整个产业面临的巨大危机,如何构建和谐的公众关系,扭转白酒行业的不利局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有效适应消费需求,成为了当务之急。

2013年6月26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由中国酒业协会组织的“第二届中国白酒领袖峰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从“品质诚实、服务诚心、产业诚信”等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白酒行业推进诚信建设工作的必要性。

此外,王延才还表示,希望借助“中国白酒领袖峰会”的举办,进一步发挥行业领袖和榜样的力量,引领中国白酒产业诚信建设,共同担当产业发展重任。

“中国白酒3C 计划”在这次大会上正式推出,该计划包括:品质诚实——科学技术研究计划;服务诚心——白酒科普宣传计划;产业诚信——白酒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白酒行业准入、标准修订计划。

其中,品质诚实——科学技术研究计划包括:中国白酒品质鉴别技术的研究,核心是如何鉴别传统白酒中添加食用酒精和添加剂技术,以及中国白酒品质提升技术和中国白酒品质安全技术的研究。

产业诚信计划包括:白酒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白酒行业准入、标准修订计划。重点是按照工业信息化部要求,白酒行业要进行白酒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诚信体系标准的设立,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和提升行业门槛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出来。年份酒已经成为消费者和媒体关注的热点,计划在“中国白酒169计划”研究成果基础上,研究年份酒准入标准,通过年份酒准入规范年份酒生产和管理。通过白酒标准的系列修订工作,将中国白酒与配制酒进行科学划分,巩固和树立中国白酒在世界蒸馏酒中的特殊地位,便于消费者认知,保护中国白酒健康、持久发展。鼓励配制酒技术创新发展,开发丰富多彩的配制酒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据介绍,“中国白酒3C计划”采取协会组织,工信部、国家食药总局支持,名酒企业、科研院所参与的新型模式开展项目研究,共同出资、共同参与,成果共享。

可以看出,在技术层面,3C计划更多是对行业标准的规范和修订,尤其是针对中国酒业发展中“黄金十年”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技术与标准的规范,在一定程度上,3C计划是一种总结,是通过技术与政策法律手段,来规范行业,使之健康发展。

- THE END -

大数据揭秘

最完整的酒业地图

不同角度、不同层面

回顾与梳理

集聚学者、协会、专家、企业等各方力量

对中国酒业的历史以及未来

进行客观的解读与分析

更多酒业要闻

版权声明:

投稿合作:390275157@qq.com

广告合作:t390275157 (微信)

欢迎添加微信与我们保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