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最快速度是多少公里(100米的最快速度是多少)

文|科普显微镜

编辑|科普显微镜

现在世界上导弹技术最先进的国家就是俄罗斯了,不管是俄罗斯的锆石导弹,还是俄罗斯的KH-101隐身导弹,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

正所谓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导弹自然也是如此,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俄罗斯再一次提升了自己导弹的速度。

经过升级强化,俄罗斯成功地研究出了世界上面最快的高超音速导弹,拥有超高的射程和速度,那么,这款导弹到底是什么呢?它的速度又达到了什么样的地步呢?今天我们就说一下俄罗斯的这款导弹。

这款导弹名叫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目前是世界上面速度最快的高超音速导弹,搭载了两级火箭发动机,最快的飞行速度能够达到27马赫,射程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00公里,要知道,俄罗斯到美国的距离仅仅为8896公里。

以这款导弹的射程,能够从俄罗斯本土直接打击美国,以它惊人的速度,从俄罗斯抵达美国仅仅只需要15分钟,并且因为它的出色速度,美国的反导系统根本就来不及反应,直接就会被轰个底朝天。

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反导系统并不能达到这种层次,美国的反导系统只能拦截6000千米每小时以下的飞行单位,所以俄罗斯的这款导弹可以说是非常的恐怖,不过俄罗斯的这款导弹可不是现在才出来的,在2019年的时候,先锋导弹就开始服役。

2018年3月,俄罗斯宣布自己研制出了先锋导弹,2019年12月27日,先锋导弹正式在俄罗斯服役,而且这款导弹其实也是苏联的遗产,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苏联就开始了先锋导弹的研发,后面解体俄罗斯接盘了这项研究。

先锋导弹的第一次测试是在2004年的时候,不过当时的测试数据并不是很理想,所以俄罗斯就对它进行了强化升级,一直到2018年3月的时候,才强化完成,四个月之后,俄罗斯就对这款导弹进行了量产。

一直到2019年的时候产量才上去,俄罗斯也是一直到这个时候才选择服役,这款高超音速导弹是一款真正领先美国的高超音速导弹,而且领先的了足足有数十年,四舍五入,拥有3.3万公里每小时的飞行速度。

换算一下,差不多每秒能够飞行9.18公里每秒,比俄罗斯之前使用的匕首导弹快了足足有两倍还要多,以它的惊人速度,在半个小时的时间能够抵达全球任意一个地点,而且俄罗斯专家还透露了一个先锋导弹的消息。

根据俄罗斯的专家描述,先锋导弹发射之后,火箭的发动机会快速点燃自己携带的燃料,推动先锋导弹,让先锋导弹用高超音速的飞行速度进入到100公里高的大气层里面,在空中,会在高度和方向两方面进行随机变轨。

用随机的飞行轨迹躲避敌人防空系统的拦截,而先锋导弹的威力也是非常强大,当它命中目标之后,就会产生一个巨大的蘑菇云,看上去就像是核爆炸,爆炸方圆近千公里的范围直接清空,这种威力更是超越了俄罗斯的其他高超音速导弹。

那么,这款导弹到底有多厉害呢?

先锋导弹其实是一种战略性导弹,它能够更换任意的弹头,一般情况下,他携带的都是常规的高爆弹头,如果要是有需要的话,他能够直接安装一个威力巨大的核弹头,然后对敌人进行轰炸。

这款武器出来之后,也是意味着俄罗斯能够直接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所以这款导弹一出来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俄罗斯也是快速的回应了各方的目光,直接就开始了自己先锋导弹的试验。

在2018年12月,俄罗斯的先锋导弹成为了完全体,俄罗斯也是对其开始了试射,从俄罗斯西北部起飞,经过数分钟的飞行,准确命中了6000公里外的靶子,试射结束之后,俄罗斯对这次试射进行了总结。

俄罗斯表示,这款导弹太不老实了,本来我是想着弄一款仅仅20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的,结果没想到它居然达到了27马赫,这一点让美国更是惊恐万分,直接对俄罗斯的这款导弹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调查发现,俄罗斯的先锋导弹虽然强大,但是产量却不是很高,它能够耐受2000摄氏度的高温,就连飞行速度都能达到27马赫,射程更是能够达到10000公里,堪称是全世界最强的高超音速导弹,得知这些消息之后,美国也是瑟瑟发抖。

美国有没有弄到反制方法我们不知道,我们还是继续看一下先锋导弹,它采用的是乘波构型,飞行的时候前缘平面与激波的上表面直接重合,依靠着激波压力来产生升力,主推段使用的是一枚RS-18弹道导弹。

先锋导弹发射之后它就会燃烧自己把先锋导弹推送到100公里高的大气层里面,之后直接选择脱离,然后先锋的导弹就会先进行无动力滑翔,这个时候的速度就已经达到了20马赫以上。

到达目标附近之后,弹头内部推进器就开始提供俯冲动力,在空中进行高度和方向上面的变轨,以一种随机性的前行方式行进,基本上现在的防空系统是无法选中和预测他的行进路线的。

不过虽然俄罗斯并没有公布先锋导弹的具体参数,但是我们也是能够大体猜测一下,在俄罗斯公布的试射视频里面,可以大体估算这款导弹的长度大约为28米左右,弹头侧面也是布置了4组的小型火箭发动机。

采用的是多弹头分导式导弹方案,用一个防护罩来保护柱弹头,当导弹进入大气层之后,小型火箭就会直接燃烧自己,这个时候防护罩就会直接脱离弹头,把导弹自带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本体暴露出来,之后就是对目标发起自杀式袭击。

那么,这款导弹的弱点是什么呢?它为什么能够在温度那么高的大气层里面飞行呢?

而先锋导弹的成功试射和量产也是表明了俄罗斯有了非常成熟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技术了,凭借着先锋导弹那恐怖的射程,俄罗斯就算是把它放置在内陆也能够直接打击到美国,甚至以它诡异的飞行轨迹,美国的反导系统根本就没有办法反制。

哪怕是美国的卫星发现了先锋导弹也没用,因为超强的速度和诡异的飞行轨迹使得美国根本就没有办法预测和防御,如果要是美国想要防御住这款导弹,估计只能对其发起弹幕式攻击,然后祈求能够成功把它击落。

不过先锋导弹虽然强力,但是还是有个非常致命的弱点,那就是这款导弹的发射条件非常的苛刻,如果要是想要把先锋的全部作用发挥出来,俄罗斯必须要搭建专门的发射井,这个限制还是非常大的。

如果要是俄罗斯努努力,再对它进行升级强化,把先锋导弹直接装到北风之神的发射管里面,到那个时候,什么武器都要靠边站,不过以现在的技术是没有办法实现这个想法的,如果要是想把这款武器安装在轰炸机上面,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技术研究。

虽然有着这种致命的弱点,但是先锋导弹的优点也是非常多的,不仅有着9.18公里每秒的飞行速度,还有着非常超高的耐高温性、耐腐蚀性,而且还能够抵挡激光武器的照射,可以说是BUG类的存在。

当然了,前面我们也说了,先锋导弹发射之后首先要进入到100公里高的大气层里面,而且以它的速度,更是会产生高温,所以它需要非常高的耐热性,俄罗斯自然也是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们为了先锋导弹,特地研究了耐热性的材料。

还在先锋导弹里面设立了多层隔热措施,而且不仅是这样,根据俄罗斯专家的描述,这款导弹有着非常强大的耐热性,不管外面有多热,它的内部依然是冷的跟冰库一样,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这句话也是能够看出来俄罗斯的自信。

随着俄罗斯的先锋导弹的服役,俄罗斯的作战能力也是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美国也是知道先锋导弹的强大,早就已经开始了先锋导弹的反制武器,当然了,这就是科技之间的追赶了,毕竟美国研发的时候俄罗斯也不会原地不动。

或许美国研制出来之后俄罗斯会研发出更强的导弹也说不定,就像是近些年,美国一直在进行高超音速导弹的研究,但是并没有得到太好的武器,当然了,这个并不是说美国的技术不行,只能说美国的资源并没有俄罗斯的好。

毕竟俄罗斯地大物博,资源丰富,还有我国在后面支持,美国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而且俄罗斯一直在进行高超音速导弹的研究,俄罗斯的导弹和潜艇一直是世界顶尖的水平,一步慢,步步慢,美国是没有办法在这两个地方反超俄罗斯的。

美国目前能用的办法就是研究自己的盾来反制俄罗斯,毕竟矛的研究已经被人给反超了,盾总不能再被别人反超了吧。不知道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