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海马s5自动挡多少钱(2014年的海马S5手动挡买多少钱)

近些年,国产汽车的发展可以用迅猛来形容,涌现了一大波优秀的国产汽车生产企业,无论设计还是动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在各方的赞誉之下,国产车在三大件上有一个可以称得上通病的问题,那就是油耗高了,许多热销车都有这个问题,今天,砖叔找来一款销量还不错的国产SUV——海马S5,实测一下它的油耗,到底如何。

实测前,依旧是我们的测前准备。

调节胎压至正常水平,保证油耗在合理范围

到油站加注92号汽油,慢挡加至跳枪

打开空调,2挡风速,并调节至22摄氏度

由于没有表显油耗,清零小里程

测试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

每圈15公里共4圈,总里程约60公里

实测当天路况较好,路上的车不多,除了路口基本能保持50-60km/h的行进速度。由于海马S5使用了CVT无级变速箱,加速十分平顺。

四圈过后,回到出发加油站,行驶里程为59.7km,并使用原加油口加油,仍然是慢枪加满。

加满后加油位显示,加油量为4.81L,花费32.56元

通过实测可知,海马S5百公里油耗约为8.06L。按92号汽油6.77元/L计算,百公里花费约54.57元,则一公里5毛5。

海马S5搭载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23N·m,动力表现在同级里算是中上水平,推动这样1.4吨的小尺寸SUV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工信部标注油耗为8L/100km,和砖叔实测数据相差不大,实际城市路段驾驶在10个油左右。

海马S5采用CVT无级变速箱,符合车型定位,虽然这变速箱在低速时加速仍有些微顿挫,但速度上去了后整体平顺性表现依然是值得肯定的,油耗控制方面少不了它的作用。

海马近几年没有什么大的动作,销量压力主要在这款海马S5上,海马S5也确实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作品,价格不贵,动力水平也不错。经过实测后发现,油耗也在正常水平,但在细节做工和用料上,的确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海马离一线国产品牌,路还很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