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的优点是什么意思(5G的优点是什么)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

那么,与4G相比

5G关键技术有哪些优势呢?

1

5G无线关键技术有啥优势?


1、OFDMA和MIMO基础技术方面


5G为支持三大应用场景,采用了灵活的全新系统设计,比如灵活参数和帧结构等。何为三大应用场景?

增强移动宽带(eMBB)

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流量爆炸式增长,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加极致的应用体验:比如4K/8K视频、VR/AR、智能制造等业务的使用。

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URLLC)

主要面向工业自动化、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对时延和可靠性具有极高要求的垂直行业应用需求。

海量机器类通信(mMTC)

主要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环境监测等以传感和数据采集为目标的应用需求。


2、技术方面

为了支持高速率传输和更优覆盖,5G采用LDPC(低密度奇偶校验码)、Polar新型信道编码方案、性能更强的大规模天线技术等。为了支持低时延、高可靠特性,5G采用短帧、快速反馈、多层/多站数据重传等技术。


3、频段方面

4G支持中低频,5G同时支持中低频和高频频段。其中中低频满足覆盖和容量需求,高频满足在热点区域提升容量的需求,5G针对中低频和高频设计了统一的技术方案,并支持100MHz的基础带宽。


2

5G网络关键技术有啥优势?


01

5G采用全服务化设计,模块化网络功能,支持按需调用,实现功能重构。


02

采用服务化描述,易于实现能力开放,有利于引入IT开发实力,发挥网络潜力。


03

5G支持灵活部署,基于NFV/SDN,实现硬件和软件解耦,实现控制和转发分离。


04

采用通用数据中心的云化组网,网络功能部署灵活,资源调度高效。


05

支持边缘计算,云计算平台下沉到网络边缘,支持基于应用的网关灵活选择和边缘分流。


06

通过网络切片满足5G差异化需求,可以从一个网络中选取特定的特性和功能,定制出一个逻辑上独立的网络。


文字信息来源:5G推进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百度百科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