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16轩逸百公里多少钱(轩逸16每公里多少钱)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和轩逸经典进行着两代同堂销售,这种做法还是挺管用的,轩逸车型的整体销量很抢眼,这其中就有轩逸经典的很大功劳,最近有一些朋友问:10万元左右买轩逸经典怎么样?下面红涛就以公平、客观的态度来说一说这款轿车的优点和不足。

东风日产轩逸经典,官方指导价格为9.98-11.86万元,目前4S店内有着2.1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实际成交价对消费者是有吸引力的。

外观方面,轩逸经典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新鲜感,毕竟是日产前些年的设计了,但好在它足够的耐看,放在今天并不过时,前脸U字形的进气格栅配以镀铬装饰,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只是大灯内没有透镜,眼神有些空洞,使用的是卤素光源,夜晚照明一般。

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就是主流紧凑型轿车的身材,车身轮廓会稍显臃肿,但起伏式腰线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而尾部造型很简洁,虽然没有什么特点,可最起码不难看。

内饰方面,全黑配色比较耐脏,空调出风口和车门等位置使用了适量的镀铬点缀,各种功能操作起来比较顺手,前排座椅厚实柔软,对身体的包裹感比较好,而方向盘款式还行,但为塑料材质,我们后期可以缝制个真皮的,握感会好太多。

轩逸经典2022款共有三款车型,据了解大部分4S店内手动舒适版基本上没车,所以咱们就不多做介绍了,而CVT舒适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普通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看着廉价,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对新手或者女性司机来说不太友好。

到了CVT豪华版,拥有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塑料多功能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仿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8英寸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可还是没有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等功能。

空间方面,身高1.76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有着1拳3指左右的距离,而座椅填充物很足,坐上去能够对身体和大腿部位起到很好的承托,但是坐垫厚,导致乘客的头顶空间没有多少富余,属于够用的水平。

再来说说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四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实际开起来动力中规中矩,急加速爆发力一般,后段提速也会有些缓慢。

优点是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上手很轻松,实测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5L-7.8L左右,如果畅通国道和高速路况的话,油耗能低至5.8L-6.3L左右(路况和驾驶习惯不同,每个人跑出来的油耗成绩不一样)。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注重舒适性,能够过滤掉路面很多颠簸,车内也比较安静,但是较快点的速度过弯和并线时,侧倾明显,前排驾驶者还感觉不到什么,可后排乘客会感到车身猛然晃动一下,心里会很不踏实,跑高速底盘也欠缺些扎实厚重感,车速超过了90之后,风噪有点大,除此之外轩逸经典的车漆很薄,非常容易留下细微划痕。

总的来说,东风日产轩逸经典的外观可以符合大众消费者审美,空间够用,开着和坐着都比较舒服,1.6L自吸发动机技术稳定,油耗经济,比较适合家用,不过实话实说配置有些低,开着没有什么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