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p原则是什么意思(5p原则指的是)



1、商业中有一个非常经典的“5P原则” :

恰当的计划,能避免糟糕的表现。

(Proper Planning Prevents Poor Performance. )


2、什么是糟糕的表现呢?


糟糕表现1:万一罹患大病,但是,不能立即拿出50万元的现金来做医疗费,或许就是糟糕的表现。


那么,提前配置可以多次赔付的大病保险与医疗保险组合,就是一个恰当的计划,用小钱换大钱,四两拨千斤。


糟糕表现2:退休之后,万一腿脚不利索,需要请护工照顾,但是,付不起每个月2万元的护工费,或许就是糟糕的表现。


那么,年轻时遵照支付自己的原则,强制储蓄一份活多久领多久的养老年金保险,就是一个恰当的计划,安心享受安全确定且长久的现金流。


糟糕表现3:孩子上大学考研读博,万一需要很多的学费和生活费,但是,家长没有提前准备好足够的教育金,或许就是糟糕的表现。


那么,利用零存整取的方式,给孩子准备专款专用的教育金保险,就是一个恰当的计划,存下的每一笔零钱都是财富的种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利薄而不备。


糟糕表现4:万一意外发生或者不幸猝死,但是,家人还要继续去偿还房贷、车贷等等开支,生活压力倍增,或许就是糟糕的表现。


那么,提前配置含有猝死的终身意外保险与寿险组合,就是一个恰当的计划,用保险理赔金延续自己对家人的爱与责任,站着就是印钞机,倒下了也要变成一大堆人民币。


3、什么是恰当的计划呢?


凡事预则立。居安思危,有备方能无患。


我们需要拿出家庭年收入的20%,来配置恰当的保险组合,有效地避免出现上述4种糟糕的表现。


留三分余地,换十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