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的二手雨燕多少钱(15年的二手雨燕多少钱)

眨眼睛,自己毕业了都快半年,每天上下班挤公交挤地铁,下雨天还被淋成了落汤鸡,买车的想法愈来愈强烈。考虑到上下班时可以有一个自己的私人空间,还有周末出游和放假回老家也更方便,所以买车的计划也就提上了日程。但本身参加工作并不久,没有太多存款,加上以前的积蓄,购车预算也就只有5万块而已。

这个预算几乎可以和新车告别了,所以自然而然目光也就转投向了二手车。一开始只想买台年份新的小车,开起来灵活紧凑,铃木雨燕就成为了我的第一个目标。

雨燕

年份:13-16款

市场行情:3.7-5.4万元

也许有人会说为啥不考虑飞度,最主要的原因是飞度太保值了,五万块买不到年份很新的。而反观雨燕,空间并不比飞度差,操控甚至略胜于飞度。当然,最重要的是雨燕价格便宜,这不仅仅反应在车身价格上,后期的维修保养也同样如此。举个例子,换个机油做个小保养两百块就可以搞定,零配件也非常便宜,还有就是手动挡非常省油。只不过这台小车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第一是异响多底盘质感差,几乎没隔音;第二是内饰过于简陋,配置斋。

如果想要一台省心可靠的车,雨燕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在经过试驾后,我发现这台小车并不是太符合我的预期,质感太差了。所以干脆把目标变为年份长点的紧凑型车。

思域

推荐购买年份:08-09款

市场行情:4.2-5.8万元

八代思域一直都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台车,机械液压助力的转向手感极佳,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悬架在当时是越级的存在,这也奠定了这台车非常好的操控基础。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台车依旧不过时,尤其是那套双层仪表,不知道毒害了多少人。空间表现来说,2700mm的轴距再加上全平地台,思域的后排舒适性并不差。

当然这台车也有缺点,转向机和助力泵漏油是通病,机脚也很容易坏,本田祖传的隔音差在这台车上同样表现地淋漓尽致。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自动挡思域在高速上很省油,但在市区拥堵路况百公里油耗在10L左右。

卡罗拉

推荐购买年份:07-09款

市场行情:4.3-6.0万元

相比起八代思域的运动风格,第十代卡罗拉很明显走的是中庸路线,外观内饰设计都秉承着丰田的中庸性格。十代卡罗拉有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动力不强,但油门初段调校非常灵敏,油门一点就蹿出去。而与之匹配的4AT自动变速器,以今天的眼光看确实过时啦,但换挡的顺滑程度并不亚于如今的6AT。

如果买来家用,长期上下班通勤,二手卡罗拉是很好的选择。但如果经常跑高速,则不推荐购买,因为这台4AT变速器高速续航时转速偏高,油耗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总体来说,卡罗拉各方面都很均衡,可靠性又好,几乎没有通病,这也是为啥卡罗拉这么畅销的原因。

本来就在卡罗拉和思域这两者之间犹豫,也跑到二手车市场看车了,但路过一台老马6的时候,同事说不妨试试这车,价格差不多的。这一试不要紧,反倒被这台马6轿跑毒到了。

马自达6

推荐购买年份:06-08款

市场行情:3.8-5.6万元

从我开上这台马自达6,转动方向盘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啥当年大家会称它为“东瀛宝马”、“弯道之王”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有非常丰富的路感回馈,有点类似宝马E90的感觉,而这种转向手感在如今的新车上几乎找不到。前双横臂后多连的悬架系统,是“弯道之王”这个称号最坚实的基础。外观上,马6的设计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比如八眼造型的大灯,这也是它能够坚持到2016年才停产的原因。

其实老马6的通病与八代思域差不多,都是机脚容易坏,转向机和助力泵漏油,这几个地方看车时候要着重看一下。除此之外,老马6可以说是五万块级别能买到操控体验最好的车,配置也足够丰富,以轿跑版为例,卡片式钥匙和Bose音响在当年可是很超前的配置。

佳美

推荐购买年份:04-05款

市场行情:4.0-5.5万元

除了老马6外,其实5万块的二手B级车还有一个很可靠的选择,那就是丰田佳美。当年三十多万的售价,再加上全进口的品质,整个质感要比后期的国产凯美瑞强不少。和老马6的操控路线不同,佳美的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悬架很显然是向舒适性妥协的最好诠释。这代佳美的车身设计圆润而流畅,整个风阻系数仅为0.28。内饰则是温馨路线,原厂的真皮座椅就像是大沙发一样,舒适性比如今的新凯美瑞强不少。

这代佳美搭载的是2.4+4AT的动力组合,平顺可靠是它最大的优势,不过油耗就比不上现在的新车这么好了。虽然是一台十几年的老车,但佳美在各方面都没有很明显的短板,也没什么大的通病,这点要比7代雅阁不知道强多少。

其实看了一圈下来,这些车都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只要搞清楚你的需求,这几款5万块的车肯定有一台适合你的。不多说了,小编我得多撸几篇稿子才够五万块买车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