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是印度什么节日(9月21日是印度什么节日呢)

今天是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正是一年中秋,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在我国由来已久,中秋一词最早可以见于春秋末年的《周礼夏官大司马》,可见在春秋时期帝王已经有了祭拜月亮的活动。

古画中对中秋节的描写

因为农历以七月八月九月为秋季,八月十五正好是在秋季之中,人们在农忙之余,仰望高挂天空皎洁的明月,自然会联想到与家人的团圆,所以人们又把中秋节叫做团圆节。

皎洁的月亮

中秋始于夏商周,而兴盛于唐朝。当时迷信道教的唐玄宗李隆基通过一个名叫华山的道士作法,据说曾在8月15夜有月供,并在月供城楼上写下了广寒宫三个大字。此后登月赏月饮酒就兴起来了,并且逐渐普及到了民间

对月当诗的李白。

宋朝以后,中秋节更是成为全国上下喜庆的节日,月饼也成为中秋节的标配。明清时期,过中秋节的规矩,也越来越规范,明清两代在北京建立月坛,中秋节那天,皇帝要亲自来祭祀,祭祀的时候要奏乐,跳舞,上白玉等礼节,以此彰显帝王对上天的敬意。

国内

1,公元1069年9月21日,宋神宗任用宰相王安石进行变法,青苗法开始实行。北宋王朝的颓败稍微得到缓解。

北宋地图

2,公元1126年9月21日,金人南侵,攻破北宋王朝的太原

3,1943年9月21日,清太宗皇帝皇太极去世。

清初三帝

4,公元1898年9月21日,慈禧太后在守旧势力的拥护下推翻新政。

5,公元1931年9月21日,中国代表向国际联盟提交抗议书,控告日本侵占中国东三省。

日本侵占东三省。

6,公元1945年9月21日,抗战胜利后,中国国民党政府从法国殖民者手中收回了租借广州湾,即后来的湛江。

7,公元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国外

1,公元1792年9月21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宣布废除君主制

2,公元1942年9月21日,美国的B29轰炸机试飞成功

美军B29轰炸机。

3,公元1945年9月21日,英国同意印度独立。

4,公元1964年9月21日,有着地中海心脏之称的马耳他独立。

马耳他区位

5,公元1970年9月21日,巴基斯坦突击队占领约旦城市伊尔比德

6,公元2002年9月21日,联合国为了杜绝战争,将每年的9月21日设为世界和平日。

联合国安理会

7,公元2018年9月21日,越南前国家主席陈大光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