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等于多少米(1312厘米等于多少米)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毛鑫)广东省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日前迎来又一重要节点:直径6.3米、总长90米、总重约500吨的“天佑四十号”泥水盾构机破土而出,桂城站至镇安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三号线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三号线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线,全长69.5千米,设车站37座。线路起于顺德客运港站,止于科技学院站。中建交通一公司承担三号线南海广场站至桂城站、桂城站至镇安站两个区间盾构施工任务,均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双线约4187米。其中,南海广场站至桂城站已于今年8月7日实现了双线贯通。

此次贯通的桂城站至镇安站区间右线单线全长约1312米,埋深8.60~18.45米。2020年5月30日,盾构机从桂城站始发,沿南海大道由北向南延伸,于近期平安到达镇安站,中间历时将近一年半时间。

据介绍,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首通段从顺德学院到镇安站,预计在2022年12月底试运行。这一方面可以拓展佛山新的城市发展空间,特别是支持东部新城,另一方面也能有效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不仅如此,该工程还是佛山市唯一对接香港的出入境口岸,可直接实现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澳门的直接联系,对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实现广佛同城化、构建广佛都市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