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汽本田价格多少(本田车多少钱)

2002年,第二代奥德赛导入广汽本田国产,历经19年的发展,奥德赛早已成为国内MPV市场的标杆车型,收获了超65万用户的信赖。2019年,广汽本田带来了混动奥德赛,以更好的动力性、节油性进一步提高了奥德赛的产品实力,对彼时的MPV市场来说,是具有颠覆性的。目前,奥德赛已是全混动销售,且混动车型已售出超过10万台。

以上数据还不足以囊括奥德赛在中国大陆市场取得的成就,而且奥德赛似乎从未遇到过“中年危机”,它的每一次改款、换代都稳扎稳打,展现了广汽本田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今年1-11月,奥德赛累计销量近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可见,这么多年过去了,奥德赛依旧”容光焕发“。买MPV,尤其是家用MPV,奥德赛仍是多数人的首选。

昨日,2022款奥德赛正式上市,共有5款配置(另有两款福祉版为订单式销售),售价23.58-35.48万元。它的售价相较旧款有所变动,但各方面的提升更加显著,称得上是很有诚意的一次改款。

从外观上,已经能感受到它和老款有着很大的不同。2022款的前脸呈现一种更加直立、板正的效果,更大的灯组搭配更大尺寸的多边形中网,给人感觉更为端庄。这或许有助于提升其商务属性。在细节层面,新款的前后灯组均采用LED,且有流光转向灯,看起来更加精致。

此次新增的格陵兰白、极夜流银、流光幻紫则让它在阳光下更璀璨夺目,其中,流光幻紫为限量颜色,喜欢的朋友要赶紧下手了。另外,轮圈的造型也焕然一新,据官方介绍,它还有降噪的功效。不过,样式和新款雅阁的并无二致,就此略过。

车厢的功能性是奥德赛一贯的优势,这回则更进一步。除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外,还换用了按键式换挡,不仅显得简洁,操作空调面板也不容易被挡住。

当然了,中控的更新可不只是换个大屏幕那么简单。其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是本田今年和之后一段时间在智能化层面的工作重心,是要花大力气推进的。新款雅阁,全新思域等都搭载了这套系统。一句“你好,本田”就能让车机帮你完成多数操作,比如导航、调节空调、选歌,甚至线上购物。

都说本田的杯架设计师年薪百万,指的是本田车型的杯架通常有着很巧妙的设计。此次新奥德赛驾驶位新增的可收纳式杯架,则完美体现了这一点。冷饮放在上面,可用空调出风口对着吹,对保持清凉有所帮助。另外,副驾前方的面板可以掀开,里面有一处不小的储物空间。

以往奥德赛被人诟病的全系没有电动尾门,在新款奥德赛上不复存在了——除最低配均有电动尾门,且支持脚踢感应。比较酷炫的魔术感应侧滑门也没有缺席。只需携带车钥匙,站在侧面感应区域内,用手扫一下门边,就能开启侧滑门。

如果家里有行动不便的成员,福祉版是合适之选。此次福祉版的同步推出,也体现了奥德赛致力于为用户照顾每一位家人,帮助他们实现移动的追求。第二排的可升降座椅,能够最大程度地提供上下车的便利性。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款奥德赛升级了Honda SENSING系统。除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新增了后视镜动态提醒功能,通过雷达感知后方盲区内接近的车辆或动态物体,提升倒车安全性。

除了以上配置、细节设计的提升,另一项让老车主十分羡慕的,则是新款奥德赛提升了隔音。前面提到,它的轮圈有降噪功能,暂且不论是否确有其效,新增的后排双层隔音玻璃,以及提高尾门玻璃厚度,对改善隔音肯定是有着积极作用的,这点毋庸置疑。

奥德赛能够称霸家用MPV市场,不仅因为灵活多变的车厢空间,和低地台带来的上下车便利性,还因其有着接近轿车的驾驶感受。4.8米多些的车长、略超1.8米的宽度,和B级轿车相仿,加上5.4米的较小转弯半径,使得奥德赛在多数城市路段开起来轻松无压力。

这就不难解释奥德赛为何十几年来没有对手。如果要将奥德赛挑落马下,首先得在不算太大的车身尺寸下,挖掘出很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这对于多数车企来说已经不易。然后还要具备好开、省油、质量稳定等特质,最后价格不能太高,则更是难上加难。多年来,我们甚至没有见到另一台和奥德赛设计思路相同的车。说白了,哪怕是抄袭,想要媲美奥德赛也绝非易事。

随着国家开放三胎政策的推行,以及家庭平均拥车数量的上升,MPV车型的消费力会被进一步释放,各车企也相应地大打多成员车辆的概念。有部分7座的SUV,或是尺寸相近价格却低一大截的MPV车型,已经对奥德赛虎视眈眈。而奥德赛也打起十二分精神,通过幅度巨大的改款,来了一记强有力的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