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速腾方向盘多少钱(速腾方向盘多少钱一个)

我是德系粉,也是日系车主,曾经不够充足的预算让我瞄准了紧凑型车。如今思域迎来第十代,速腾相对来说可能是老了一点,看看手中仅有的15万,怎么选都很难绕过这俩车。下面我告诉你这俩车选哪个更值。

外观:再好看反正坐在里面自己又看不见,我就不干涉你们的审美了

内饰做工和布局:你跟车接触最多的就是内饰,很重要。

动力+操控:车就是用来开的,这一点很重要。

配置:选点有用的就行,一会儿告诉你哪个真有用。

空间:前排看自己需求,后排看家人需求。

内饰做工

坐进车里,速腾的内饰虽然谈不上多少造型上的创新,最起码是工整的,无论是内饰板之间还是内饰与车身框架的接缝都是均匀的。最容易与身体接触的部位也都用了软材料,并且质感还不错。

思域的内饰整体造型比较新意,但真是经不住细看。接缝不匀、翘边挺常见的,就算是大大咧咧的人也能随便挑出几个不顺心的地方。中控上下层的设计也是挺醉的,正常的坐姿想拿放在下层的东西或者插点烟器都是很难做到的。

配置

我觉得最有用的几个配置:座椅通风加热、座椅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蓝牙电话。

先说不同:

速腾带前排座椅加热好用(冬天不受罪),思域没有

速腾有前后倒车雷达,思域只有倒车影像(带循迹但没有前雷达)

再说相同:

座椅都是电动调节

胎压监测俩车都是被动式的(显示不出胎压,只有某一个轮气压出问题才提示,顶多算是个胎压报警吧)

蓝牙电话俩车都有

方向盘都是多功能的,但是思域的按键很硬,触摸条控制不是很精确。

踩油门的感觉

速腾的油门比较稳,有时候需要深踩一点车才会动。但这不代表速腾肉,虽然是1.4T的小排量发动机,只要敢踩动力还是随叫随到的,这也得归功于DSG双离合变速箱迅速的换挡。起步时速腾会对变速箱保护,转速不会太高,测试的0-100km/h加速成绩约9.42秒。油耗大约是7.2L/100km。

思域是真快,你要是个热血青年开这车停合适。一方面是因为1.5T发动机13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确实不低;另一方面思域的油门调的有点贼,稍微踩一点车就往前窜,如果堵车必须紧跟一脚刹车。要不你就把油门控制的特别细腻,脚有点累是正常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6秒确实是同级别中非常快的。油耗约为8.5L/100km。

打开发动机盖,速腾的机舱里各类管线布置得井井有条,给维修和保养的操作带来很大的便利,表面也有发动机罩覆盖。相比之下思域布置的比较凌乱,操作起来不太方便。

方向盘的感觉

俩车采用相同转向助力形式,速腾的方向盘略沉,路感传递得比较到位。思域的方向盘相对轻,不过高速行驶时转向也算是比较稳,但行驶中还是会丧失一些路感。

悬架的感觉

如果单从烂路的乘坐感受上看,思域的悬架偏软,传递到人身上的颠簸感会少一些,事实上思域也确实比前几代车型舒适了许多。但如果加上运动和操控的体验,速腾的悬架支撑要好于思域。综合来讲,速腾的悬架更全面更平衡一些。

这种表现差异也并非某一个零件造成的,这跟减震器的阻尼,支撑弹簧的硬度等底盘部件都有关系。防倾杆的直径、更合理的几何形状和空间布置让速腾在稍微激烈的驾驶中能够获得更好的支撑感,同时悬架摆臂采用了径向和轴向的橡胶衬套也有利于吸收来自各个方向的振动。

空间

如果是自己或者一家两口用车的话,前排的空间差距很小。身高168cm的完美身材比例女生坐在前排头部还有1拳多的距离;后排思域占了轴距长的优势,腿步空间略大一些,但头部俩车都是1拳。如果是身高超过180cm的人坐在后排会有点顶头。

推荐

如果对速度的要求很高,那非思域不选,0-100km/h加速7.6秒的成绩这个级别没别的车了。不过仔细看看内饰的做工,也很容易让人质疑自己选车的品味。不过既然想要快,把大部分钱花在动力系统上满足自己就行了。

想要全面一些,平衡一些还是推荐速腾。无论加速还是操控速腾都表现得很优秀,悬架的支撑也能在稍微激烈一点的驾驶中给予帮助,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前雷达也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油耗也是很经济的。更重要的是,开车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内饰,选一个做工好的内饰会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