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汽车大概多少钱(安哥拉汽车价格)

在安哥拉见过各式各样的车,见过奔驰宝马丰田,也见过糊着透明胶带满天世界跑得二手破车,也见过装了一后斗人的汽油三轮车。我的时候我在想,这形形色色的车体现出了不同的人生……

图一、小吉姆尼

安哥拉的汽车在我的印象中还是越野车与皮卡比较多,这与前几年的路况有直接关系,以前的烂路较多,在雨季时包括罗安达市区好多路都会有水坑,这几年虽然路况好了很多,但是我觉得他们对路况的惧怕已经深深地印在骨子里了,好吧,其实是我对烂路的惧怕……

图二、搭三轮车出行的一车黑人

对于经济收入相当一般的黑人来说,出门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就是搭车,100宽扎一次的小三轮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不过就是这样的价格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搭的起车。更多的人出行方式还是走路,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就是交通基本靠走……

只不过是小三轮稳定性差、黑人开车没有什么准、有的人为了显示风度与潇洒就边喝啤酒边开车,那事故率也就很高了。可是小三轮装的人多,跑出租挣得比汽车多不少。

图三、停在富人区的车

相比较起穷人来,安哥拉可以说是富人的天堂,据说这边进口汽车什么的东西没有关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当我站在总统府附近看着来来往往的豪车时,感觉他们也许说的是真的。很多次进入富人区,都能看到擦的明白锃亮的车,有的时候我在想,看来非洲有些地方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图四、黑人在修停在路边的车

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一辆汽车也是一种财富的表现与象征。好多人梦想着有一辆汽车,于是安哥拉二手车破车就有了很多(也不见得是二手,估计有十手八手了吧?),既然是破车,那坏了修修也就是正常的了,扔在路边或是扔在维修厂的车很多。图四是一个路边修车摊里的一辆二手车,左前轮那里蹲着一个黑人在修车,嗯,估计你们也看不清,太黑了,仔细看看其实那个桔色衣服就是人。

图五、富人的车

与穷人的车比较起来,富人的车就显得那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了,我见过有的人家有七八辆车,什么丰田奔驰福特,还有见都没有见过的车。有车位车库什么的,并且都是新,车也洗的很干净。

图六、跑在公路上的车

在安哥拉,二手车大多是日系车,什么丰田本田什么的很多,只是款式老旧,有的跑起来还烧机油,不过黑人要求也不高,能跑能动就行了。

黑人是真的会维护东西,我不知道是他们懒得维护还是觉得坏了别人还会给,长时间不坏别人就不给了?不管是什么什么东西几天就能用坏,咱家里的冰箱用个十年八年不坏,而黑人用一个月左右准坏……汽车这东西也一样,什么掉了保险杠用透明胶带给粘着的、什么玻璃碎了用透明胶带粘着的,瞧瞧……这透明胶带都成了汽车配件了!

图七、来我们公司的车

图七这辆车是来我们公司办事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车,看着不认识就拍了下来。不过我们公司一般用皮卡,拉个货什么的方便,更重要的是大众化,不会因为车好让劫匪看上。前几年黑人抢劫还看看车,太便宜的车他们还真不抢。这几年不行了,不管什么样的车不管什么人都敢抢。

咱中国人一般外出都紧闭车窗开空调,有事直奔办事地点,很少在外停留。一开始的时候车上还坐一个保安或军人充样子,后来发现带他们外出的时候被抢机率比不带他们还高,干脆就不带他们了。

年龄越来越大,好多时候是不是总有一丝对年轻的不舍?总感觉感觉岁月负了你我,让我们生命中经历过的一切无可奈何,只有默默的承担结果……加油,兄弟。狐仙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