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速腾长宽高是多少正常(18款速腾长宽高是多少)

11月9日,笔者从工信部最新公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获取到了一汽-大众中期改款速腾的实车图片和相关申报信息。新车的外观相比现款在售车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而在动力方面则是提供1.2T和1.4T发动机可选。根据近日得到的信息,一汽-大众中期改款速腾将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部分进行了十分明显的改进,前脸部分的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通过点阵式镀铬元素装饰,与新款帕萨特有点相似。造型更加狭长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且灯腔内的光源排列也有部分调整。除此之外,新车的前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大尺寸的下进气口通过黑色装饰结构填充。

车身侧面的轮廓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通过凌厉的双腰线设计让型面看起来层次分明。而根据申报信息,中期改款速腾将根据不同配置车型提供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三种规格的轮毂。

中期改款速腾申报信息

车尾部分的主要变化则是在后包围区域,新车配备了贯穿式红色反光条,且双边共两出假排气通过一体式镀铬条勾勒而成。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一汽-大众中期改款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与旧款车型相比,其车身长度提升了38mm,宽度和高度则分别增加了1mm和3mm,作为参考,现款速腾的长宽高为4753/1800/1462mm,轴距同样是2731mm。

另外根据申报信息,中期改款速腾可支持选装哑光黑下格栅、高亮黑下格栅、4雷达前保险杠、多功能摄像头、镀铬门把手、ETC车载装置等。

此次申报图并没有展现出内饰部分的信息,不过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中期改款速腾将会换装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且疑似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这无疑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提升。

中期改款速腾内饰谍照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速腾依然会搭载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共申报了5个产品型号,预计届时会提供5款不同配置车型给消费者选择。

中期改款速腾申报了5个产品型号

点评:总体来看,中期改款速腾主要是对外观和车身尺寸进行了改进,同时内饰也有望得到升级,不过在动力系统方面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而随着此次申报的完成,也基本预示着大家心心念念的1.5T发动机不会出现在这一代速腾身上。

从整体尺寸来看,预计新车依旧会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包括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本田思域等同级合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