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新车油耗多少正常(昂克赛拉实际油耗多少)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用轿车开始向运动风格转变,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本田思域了,无论外观还是动力,思域给人的感觉都很战斗,因此也被冠以“街霸”的称号,以至于不少厂商都以它为目标推出了自家的运动型轿车,像名爵6、现代菲斯塔等等。其实早期在十代思域刚出道时,就有一个强大的对手,那就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马自达素有“东瀛宝马”之称,旗下的车型都以运动操控见长,并且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设计语言也时尚动感,因此特别讨年轻人喜爱。在2019年,昂克赛拉全年总共卖出了98553辆,成为了马自达品牌下销量最好的车型,去年10月份,我身边就有一位朋友提了一辆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起来看看她是如何评价这台车的吧!

朋友今年28岁,买车主要是为了上下班通勤代步,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开,所以不太考虑空间,颜值才是第一位的,在新款威朗、思域和昂克赛拉之间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被小昂的外表所征服。先来看看大家比较关心的价格问题,朋友这台马自达3昂克赛拉2020款 1.5L 自动质型版,属于1.5L动力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35900元,由于是改款不久,所以没有任何优惠,白色车漆额外要加2000元,再算上购置税、保险和上牌等费用,全部办下来总共花了将近15.5w,对于这个价格,朋友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没优惠,但毕竟车这个东西是天天都要看的,自己喜欢最重要。



朋友说,关于这台车最满意的地方,肯定就是颜值了,昂克赛拉的外观让人看上去很舒服,既不张牙舞爪,又不会太保守,整体的设计比较简洁,LED大灯和尾灯都很狭长犀利,大嘴前脸搭配银色金属饰条很有进攻性,侧面线条流畅自然,还有枪灰色的轮圈以及尾部的双边排气管,显得特别灵动精致。内饰部分的设计简约清爽,中控台特别有层次感,看过老款昂克赛拉的内饰,感觉新款要好很多,而且用料都是以软性材料为主,有一点小轻奢的味道。


关于空间,朋友在买车之前就听说昂克赛拉的空间不太好,因此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试驾的时候特意留意了一下,她本人身高1米72,身材比较苗条,坐在前排头部和腿部都还挺宽敞的,而且座椅包裹性不错,后排如果和思域、威朗比要稍微差一点,中间地台的凸起也不算低,不过后备箱是真的挺大挺深的,目测放五六个登机箱不在话下,大概是马自达牺牲了一部分后排空间给了后备箱,以后外出自驾游,烧烤炉、野餐桌都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放了。


关于配置,这台1.5L的顶配车型算是中规中矩吧,像7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盘、全LED大灯、自动分区空调、后座出风口这些基础的功能都有了,车机系统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平时用起来很方便,遗憾的是没有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北方城市尤其是女孩子来说不太友好,只能后期加装一个了。

关于动力,朋友很少激烈驾驶,对于动力的要求并不高,这台车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7匹,对于她来说完全够用了,车子刚起步的时候很平顺,虽然不像涡轮车那么有爆发力,但提速还是挺轻快的,跑高速的时候也不发飘,另外方向盘的手感很轻盈,掉头转弯时一点也不吃力,风琴油门踏板和刹车的脚感都特别舒服。再有就是昂克赛拉的油耗非常经济,朋友目前开了将近6000KM,大部分时间是在市区,表显的油耗是7.2L。

最后来说两点不太满意的地方吧,一是朋友觉得这台车的隔音不是很好,冷启动的时候发动机噪音很大,平时速度超过60km/h,胎噪也比较明显,二是车漆有些薄,有次侧方停车前翼子板刮到了一根树杈,就露底漆了,比较心疼,其它方面总体而言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个外观每次停车都忍不住回头看两眼,越看越喜欢,或许这就是小昂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