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马力江铃轻卡多少钱(江铃轻卡多少钱一辆)

虽然没有正式的上市仪式,但江铃轻卡国六车已经到店销售。借着国六升级的机会,江铃对旗下轻卡车型的外观和内饰都做了升级,特别是定位经济型的顺达车型,不但外观换了张脸,内饰也变得不像经济型轻卡。

顺达驾驶室框架结构并没有改变,还是之前的模具。前脸造型则和以前的顺达完全没有联系,据了解江铃最高端的凯锐国六版本也用上了相同造型的家族脸。进气格栅上有两条横向的镀铬装饰条,整个前脸的开口面积比国五车型要更大一些,顺便也能满足国六发动机更大的散热需求。

大灯从横向布置变成了现在轻卡上常见的立式大灯,远近光一体结构,转向灯在灯组最上方。

江铃顺达国六车的外观变化很多人一时之间都难以接受,前脸设计不如老款简洁,要素太多,特别是窄体驾驶室让整个前部造型看上去更为拥挤。但是从细节上看,精致度要比之前提升很多,如雾灯边缘熏黑的设计,细小的接缝等。

实拍车型为双排座版本,蓝牌车,总质量不能超4.5吨,长度不能超6米。除掉第二排驾驶室多占的空间,货箱长度只有3265mm,空车自重2.42吨。

内饰设计顺达国六车就彻底告别了以前五十铃风格的简约内饰设计,开始走向了乘用车化的风格。内饰主色调从传统的黑灰色变成了深咖色,中控台对称式布局。在细节上江铃做的很讲究,中控台中间部分做成亮面黑色钢琴烤漆,环绕空调出风口是银色的装饰条,与银色的钢琴式按键连为一体,看上去会比较精致。

钢琴式按键下方三个大旋钮就是空调控制区。

仪表盘加入了部分蓝色装饰,整体造型还是简洁易读,中间有一个液晶显示屏。

方向盘的造型也是乘用车风格,造型比较立体,右侧有多功能控制按键。

座椅配色风格跟随内饰设计,也是深咖色+浅色搭配,座椅填充物比以前厚实一点,舒适性得到了一些提升。

前排座椅可以乘坐3人,第二排也是3个座椅,但第二排座椅没有头枕。

转向柱右侧的两个车窗升级按钮值得一说。以前双排座轻卡前排主副驾驶有电动玻璃升降,但是第二排都是手摇升降,顺达国六车为后排也装上了电动玻璃升降,这两个按钮就是让驾驶员控制后排玻璃升降的。后排门板上也有单独的按钮让乘客控制玻璃升降。

基于五十铃4JB1发动机改进的JX493发动机排放升级到国五就完成了它的使命,国六时代JX493发动机有了新的继任者——腾豹4D30。从国六开始,4D30会取代JX493成为江铃轻卡主力发动机。

腾豹4D30发动机缸径95mm,行程和JX493一样,所以排量增加了一点点,变成了3.0升,可以提供85kw、95kw、112kw三种不同的功率输出。实拍的顺达搭载的就是85kw的最低功率版本,和以前的JX493发动机马力一模一样。不过技术上4D30还是更先进一点,用了双顶置凸轮轴,4气门,铝合金气缸盖,博世三代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喷射压力1800bar。

排放自然是满足国六标准,后处理系统由博世提供,通过EGR+DOC+DPF+SCR+ASC技术路线满足国六排放要求。

变速箱、车桥这些配置和国五车没什么变化,变速箱还是手动5挡,刹车系统是油刹。

车尾保险杠上有4颗倒车雷达,这项配置之前国五车就有,倒车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些安全性。

这次国六升级有一项改进我想很多人都会喜欢,那就是空滤从车前改到了侧面位置,进气口在驾驶室侧面。以前的空滤和进气口在右前轮的前方,进气口位置比较低,雨季容易进水,滤芯也更容易湿。

江铃顺达国六产品的升级相比国五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内饰部分,驾驶员天天坐在车里需要接触,造型升级之后更容易受到年轻驾驶员的青睐。虽然发动机功率没有增加,还是和国五一样的85kw,但是排量和技术的升级,在油耗方面可以期待一下,工信部油耗申报是百公里11升,这个数据可以参考一下。最后就是大家所关心的价格问题,国六大约会比国五贵1万元,考虑到排放升级和内饰升级,这个差价比较容易接受。

图/文:陈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