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威领150多少钱(威领150价格)


合资本田的新威领150和CBF150U是同款发动机吗?哪个更好?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描述如标题。

据说,合资本田的很多车型采用的都是同款发动机,只是随着所属品牌的不同叫法会有差异,当然这只是坊间传说,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退一万步讲即便真是如此,厂方也不可能友情提醒。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目前内地的合资本田主要就是五羊本田和新大洲本田,而这两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在我看来只要定位相同就会存在着某种联系,比如190系列,装配ESP发动机的110踏板车系列就非常明显的存在着题主所说的这种现象。


那么它的150跨骑车是否也会有这种关联呢?据我了解新大洲本田旗下的150跨骑车所使用的动力总成主要为CBF,五羊本田为OTR,这两款机型的前身都是CB125,也就是五羊老A的那款动力总成扩缸而来。

但现在这两款机型都进行了优化,并且也都不这么叫了,在一些宣传资料中我们也看不到相关机型的确切型号。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合资本田150跨骑车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在技术上没有太大的差异,制造标准也会基本一致,不过是否是同款就不好说了,还要看具体车型的实际表现。

五羊本田新威领150目前售价7880,这款车搭载一款链条配气机构的两气门直列单缸风冷电喷发动机,它实际排量149ml,压缩比9.5:1,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2.5N.m,5500转时释放最大扭矩。

新大洲本田CBF150U目前售价不详,它同样搭载一款链条配气机构的两气门直列单缸风冷电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49.2ml,压缩比9.5:1,最大功率8.5KW ,最大扭矩12.1N.m,5500转时释放最大扭矩。

从这两款动力总成的核心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它们虽然技术规格相似但并非是同款机型,毕竟动力数据上有着明显的差异,因为一般情况下同款发动机是不会有这种区别的,并且两款发动机的外形也会有明显的差异,所以这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各自所属的品牌对它们都进行了一些略微的优化。

既然这两款车不是同款发动机,那么谁会更好一些?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这两款车非常相似,很容易会让我们联想,新大州本田是否在模仿五羊本田的威领150呢?毕竟是新威领150先上市的,当然有这种表现也很正常,因为通路车是很容易撞脸的,尤其是跨骑类车型,比如早期的五羊款,CG款,铃木王GS款都会有不同品牌的车型。

其次从这两款车的定位来看它们都属于偏实用类的跨骑车,也就是说这两款车都适合干粗活,并没有什么偏高端的设计和表现,所以这两款车就会在同一起跑线上。

但是除了前面的发动机差异以外,这两款车的车身结构也不一样,CBF150U的通过性能会更好,油箱容积也会略大一点,而新威领车身会略长一些。所以这两款车除了定位相同,外观相似以外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如此一来从以上的这些表现,我个人感觉五羊本田的新威领150会略好一些,因为它的发动机数据更抢眼,可能最终的车型售价也会有优势, 所以就会更容易体现出它好的一面。

总而言之,五羊本田和新大洲本田虽然师出同门,但也在暗自较量,不过它们的手段并不高明,有时候就是在玩概念,所以看到它们旗下的两款车型各方面表现差不多时,评判好坏的标准更多还是取决于价格,谁的价格更便宜谁就会更值得选。

本文内容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