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块钱能加多少升油(现在200块钱能加多少升油)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是一次性消费,只要付完钱车子就可以提回家了。但养车不是一次性的,汽车在自己手里一天,就要花钱养车。日常花费最高的应该就是加油费了,现在国内油价上涨,92号汽油的价格已经涨到了7块多,很多车主都开始怀念以前的“5元时代”了。


油价上涨,车主的养车压力也会变大。以前200块钱几乎就能把油箱加满了,但是现在200块钱只能加半箱油。有些汽车油耗比较高,市区油耗在9升以上,一个月光油费就得七八百块钱。

为了节省支出,一些车主会选择到私营加油站去加油。私营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比国营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便宜五六毛钱,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多加几次油差距就比较明显了。而且私营加油站不仅可以加油,还有赠品,有些加油站还可以免费洗车,很多车主就投入了私营加油站的怀抱。


不过也有一些新手司机不敢轻易去私营加油站加油,他们觉得私营加油站的油价已经比国营加油站便宜了,为什么还会赠送礼品并且提供免费洗车服务?是不是汽油的品质有问题,或者在汽油里添加了什么不该添加的东西?


其实私营加油站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不堪,私营加油站也是需要经过审批才能成立的,并不是随便找个地方建起来一座加油站就可以经营了。每年有关部门也会对这些私营加油站进行检查,存在违规经营的也会被整顿。

私营加油站价格比国营加油站价格便宜,是因为他们的汽油来源和国营加油站不同。一些小加油站的汽油都是从一些小炼油厂里引进的,这些汽油的品质虽然比国营加油站的稍微差一些,但是并不会对汽车造成伤害。


私营加油站的经营环节比较简单

国营加油站的汽油从冶炼到出厂中间要经过多个环节,而且每一步都需要有记录,调动运输成本比较高。而私营加油站只是从小炼油厂直接运到加油站,中间没有太多环节,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少了中间的储存环节也能节省不少成本。


另外,私营加油站的地理位置比国营加油站的要偏僻,因为偏僻的地方租金也便宜。国营加油站主要建设在车流量大的地方,这些地方租金昂贵,私营加油站没有那么大的财力与它们竞争。

人工成本低

私营加油站里的员工比较少,有些加油站为了省钱,把自己的亲戚都叫来帮忙了,所以在人工成本方面比国营加油站能节省不少。


在汽油品质旗鼓相当的情况下,选择价格便宜的并且有赠品的加油站是可以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辨别,有些加油站虽然价格很便宜,但是汽油的品质却存在很大问题,加了不合格的汽油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增多,行驶途中突然熄火,时间久了还可能导致发动机提前报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