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轮距多少(奥迪a6轮距多少图示)

➤前不久我们推送过一系列关于品牌核心灵魂车型的选题文章,但还没有写到德系豪华品牌ABB的灵魂车型。

因为ABB的灵魂车型几乎没什么可以争议的,大家都能很容易地达成共识,如宝马的代表是3系,奥迪的代表是A6,奔驰的代表是S级。说来也巧,ABB各自在一个领域中都有着最高的话语权。



然而当看到奥迪发布的新一代RS 6 Avant之后,对上面的论断有点动摇,恐怕这才是奥迪自己心目中,最有灵魂的那款奥迪吧。

你负责奶孩子,我负责帅

从上一代开始,RS 6就只提供Avant旅行版,不提供四门轿车的版本,大概是奥迪做过什么调研显示会来买RS 6的人都更倾向于选择旅行版。旅行车的身份加上强大的动力性能也让RS 6 Avant拥有了一个不同凡响的绰号——陆上最速奶爸车。



每一代A6发布之后,很多人都会热切地盼望新一代RS 6的到来,或许是觉得,有了RS 6这个精神寄托之后,能更有决心地去买一辆A6。不过,当看到最新的RS之后,你更有决心去买的可能不再是一辆A6了,而是A7。



仔细看会发现这辆“A6”的大灯似有蹊跷,原来是奥迪把A7的头灯装到了RS 6 Avant身上。

这让我想起了宝马M3,尤其是E9x那代,四门版的E90 M3并未沿用普通E90 3系的头灯,而是用了两门版E92的头灯,堪称画龙点睛之举。虽然后来的F80 M3也同样采用了F82 M4的头灯,但因为这一次两者之间的区别比E9x世代要小很多,所以就没有被继续传颂了。



不过话说回来,RS 6 Avant采用A7的头灯,奥迪方面的解释是另有原因的。

因为这一代A6并没有适配激光大灯,而RS 6 Avant怎么说也是个身价最高的“顶配A6”,它需要有激光大灯,所以就用了A7的。

并且,A7这更尖锐的头灯造型也更有利于拓展宽体套件。因此,RS 6 Avant头灯的故事,既有硬件上的需求,又有情感上的延伸,必定会成为这一代RS 6 Avant最为津津乐道的亮点之一。



但是,也千万别只盯着头灯不放,毕竟它是从A7身上移过来的,不算是全新的事物,所能带来最大的影响应该是普通A6 Avant车主很难将自己的车改成高仿RS 6 Avant了。



奥迪RS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出现在了新RS 6 Avant身上,主要概念就是大包围的设计。

前保险杠的獠牙进化到了一个新的形态,更锋利,更凶狠。后保险杠的口味也比以前更重,一条弯曲的银色大哑光饰条直接横跨在保险杠下部。两根粗壮的大尾喉稍微被压扁了些,使得尾部姿态更显趴地。



这套全新的RS设计语言首次应用就是在RS 6 Avant上,可见奥迪对RS 6 Avant的确有着特殊的情感。当然了,对于车迷来说,这一次的RS 6 Avant总体依然是帅的,只是听说有人对这一代RS 6 Avant的D柱造型不太满意,各位觉得呢?



记住3.6秒就够了

作为性能大炮,我们自然不能把新RS 6 Avant的各项性能参数放在太后面讲。

老实说,600匹马力和800Nm扭矩对于RS 6 Avant来说不算是个惊艳的数字,因为上一代RS 6 Avant在后期的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上,最大输出可达605匹。

所以从马力数字来说,新RS 6 Avant并没有比上一代RS 6 Avant Performance更大,只是比上一代的普通版要多了40匹马力。



即便如此,新RS 6 Avant的破百时间已经比上一代高性能版缩短0.1秒,做到了3.6秒破百。

要知道,当加速性能到达一定的高度之后,每0.1秒的提升都是弥足珍贵的。不过遗憾的是,RS 6 Avant的破百时间相比奔驰AMG E 63 S旅行版的3.5秒还差一点点。



虽然参数上的提升并不明显,但奥迪却又是第一次为RS家族车型“进贡”了补品——轻混系统。

48V电机最大能输出12kW的功率,可以支持车辆在55~160km/h的速度区间实现40秒的熄火滑行。

我猜,奥迪把轻混系统植入RS车系,当然不是为了省那0.8L/100km的油了,而是用来应对越来越多国家或地区的燃油车禁售计划。



对了,这具4.0T V8发动机还加入了一个新功能,就是能在低负载的工况下关闭一半的气缸。作为一辆性能车,这操作是不是也太泥石流了?

传动方面,RS 6 Avant沿用了上一代的规格,依然是8AT变速箱。动力传出变速箱后就是quattro的核心了,常态下,前后轴的输出比固定位40:60,但在有车轮发生打滑时,RS 6 Avant最多可把70%的动力传到前轮,最多能把85%的动力传到后轮,确定是全时四驱无误了。



在新款RS 6 Avant底盘设定上还有一个细微的改变。

上一代车型的前后轮距几乎是相等的(前1662mm,后1663mm),但是在新一代车型上,奥迪把前轮轮距加大到了1668mm,后轮轮距缩小至1651mm。

对于操控特性理论上有着能让尾部稍微活跃一些的影响,毕竟很多人都说之前的奥迪RS是一群只会跑直线的家伙,一到弯里就很笨,奥迪大概是想改变外界固有的看法。



还有从上一代车型沿袭而来的空气悬架,在新款车型上又有了升级,标准状态下它比普通的A6旅行版要低20mm,在时速超过120km/h之后还会再降低10mm,提供更佳的高速稳定性。而在市区低速行驶时,驾驶者也可以选择举升模式来让RS 6 Avant在标准状态的基础上升高20mm,以提高通过性和舒适性。



当今的“RS2”并不是车名

说起RS2,很多熟悉奥迪RS家族的朋友都知道,那是奥迪高性能车的鼻祖。1994年,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的RS 2 Avant面世,这款车开启了奥迪的高性能篇章。你看,奥迪的第一款RS就是一辆旅行车,难怪奥迪对高性能旅行车如此“执迷不悟”。



不过,今天我们要说到的“RS2”,并不是指25年前的老前辈,而是奥迪在新款RS 6 Avant身上,第一次在方向盘上增加了一个RS Mode驾驶模式快捷键。

车主可预先设定好两套个性化设置,分别为RS1和RS2,然后就可以在驾驶过程中通过方向盘3点钟位置的“RS Mode”来快捷切换驾驶模式了。显然,这是跟宝马学的,但是并没有像宝马M5那两个红色按键那么激情澎湃。如果我是RS 6 Avant车主,我会把RS2模式设定为最运动的“鸡血模式”,以此致敬25年前的RS 2 Avant。



除了方向盘上这个不起眼的变化之外,RS 6 Avant的车厢相比A6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整体设计是一样的,只是增加了一点红色点缀,奥迪对激情一词表达得非常含蓄,总给人一种隔靴搔痒的感觉。



好在全液晶仪表板的界面针对RS高性能车做了重新设计,让驾驶的过程不至于只能依赖强劲的性能来获取乐趣。



买不起的车连远观的机会都没有?

RS 6 Avant,毫无疑问,是全世界车迷都敬仰的车,魅力不亚于跃马、蛮牛、耐克之流的超跑。这是个很奇怪的现象,毕竟它说到底,也还是个旅行车。把旅行车跟牛马耐克放在一起,你却走向了旅行车,那些肤浅的姑娘肯定会说你脑子是不是瓦特了。



她们不懂,RS 6 Avant身上体现的是男人的一些美好愿景,比如力量,它能给男人一种掌控大局的从容不迫。比如生活,它能让男人拖家带口地去郊游,享受家庭的温暖。再比如,低调做人,高调行事,就该如此。那些宁愿坐在跃马蛮牛里哭却不愿坐在RS 6 Avant里笑的姑娘,醒醒吧。

毕竟……RS 6 Avant也不是个便宜的车呀!



很显然,RS 6 Avant的价格,也是很多人比较难以接触到的,所以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人就说了:“你们这些人天天对着屏幕流口水,真正买的人没几个,这种车也就是想想就好,说多了也是浪费口舌,没什么实际意义。”



必须承认的是,高性能车本身就是一个很小的市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能去买一辆高性能车的人的确不多。

但性能却又是车迷们永恒不变的讨论话题,我们或许不会因为一辆家用车快一秒慢一秒而心存芥蒂,但我们会为高性能车每挖掘的任何0.1秒而欢呼喝彩。



再加上,旅行车,这是一个多么贴近生活的车种,虽然我们当前能买到的旅行车好像都不太够贴近生活,正因如此,它也成为了一种对生活的憧憬。况且,奥迪做旅行车,从1994年的RS 2 Avant就已经证明了这是一件正确并且很棒的事情。



就拿RS 6 Avant来说,它占据了C级高性能旅行车市场80%的份额,所谓C级高性能旅行车,其实对手也没几个了,毕竟宝马没有推出M5 Touring,只有奔驰AMG E 63有旅行版。即便如此,RS 6 Avant的号召力也可见一斑。



新一代RS 6 Avant发布之后,网络上又有声音说,这车引不引入都无所谓,还有一些鸡蛋里挑骨头的“资深人士”表达了对此车的无感之情。

其实,这帮人自己心底里对这车是什么评价,也真不好说,没准他们自己看了之后口水都流出去九条街了,只是因为想要发表一些与众不同的言论来引起关注,所以才违心地说出“这车没意义”、“这车没人买”这种逆大流的观点或臆测。



总之,以奥迪近些年在中国市场大力发展高性能车领域的趋势来看,新一代RS 6 Avant引入中国市场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买不起的我们,等着能在车展上摸摸真车,买得起的你们,可以开始行动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