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迈腾多少钱(2017年新款迈腾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继广州车展亮相之后,12月18日,一汽-大众新迈腾、新迈腾GTE上市,售价18.69-30.99万元。新车是中期改款车型,重点对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外观、内饰细节也略有更新,并且新增了插电混动版的新迈腾GTE。

作为欧洲版Passat B8改款后的国产版本,新迈腾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前者的设计风格。左右前雾灯通过黑色饰条连为一体,中网部分的横幅式格栅之间加入镀铬装饰细条,使整个前脸的层次感更强。保险杠上部的线条相较现款多出两处弯折,更加灵动。大灯整体造型没有太大变化,但高配车型将配备矩阵式LED大灯。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迈腾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大变化。轴距依然为2871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毫米。

车尾最引人注目的改变无疑是挪到车标下方的“MAGOTAN”车名标识,新迈腾也正式加入了“大众带字母”的行列。重新设计的尾灯组是另一个显著的区别,“L”形光源会随着运动状态的改变而变化。另外,排气口的造型也略有调整。总体来说,改款车型在保持迈腾端庄设计风格之余运动感有所增强。

内饰设计细节改进 配置大升级

内饰部分,方向盘样式进行了微调,高亮金属装饰的加入使得运动风格更为浓烈。中控台部分进一步简化,装配了尺寸更大的触控屏。

新车配备数字液晶仪表盘、Gen2mod全新方向盘、丹拿(Dynaudio)品牌音响。此外,新迈腾还搭载大众最新一代CNS3.09.2导航系统、众行家车联网、无线充电、30色内饰氛围灯、360度全景泊车影像、Travel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HOD电容式方向盘离手检测、交通标志识别等实用及安全配置。

中控系统支持语音控制、OTA升级、智能家居、在线支付、组队、在线音乐/电台等功能。

新迈腾GTE

新迈腾GTE的整体造型与中期改款后的燃油版基本一致,但是在前脸位置做了重新设计。保险杠两侧加入了当前大众电气化车型标志性的C形日间行车灯,中网为封闭式车标两侧分别为GTE的点缀标志和充电插口盖板。

车尾部分同样将“MAGOTAN”英文名称放在车标之下,但右下角的数字动力代号被“GTE”标志所取代。

内饰与燃油版也大同小异,一汽-大众并没有效仿其他品牌,用蓝色元素去刻意提醒用户这是一辆新能源车。不过在挡把处和中控台处,新车增加出的B挡、驱动模式选择按钮等,还是让用户能和燃油版直观做出区分。

延续现款动力总成

新迈腾延续了现款动力总成,共有三种动力,其中1.4T发动机(280TSI)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综合工况油耗为5.8升/百公里;2.0T低功率发动机(330TSI),最大输出功率为137千瓦,峰值输出扭矩320牛米,油耗为6.3升/百公里;2.0T高功率发动机(380TSI),最大输出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油耗为6.6升/百公里。三种动力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新迈腾GTE搭载一套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宁德时代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要7.7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8升/100公里,不过大家日常驾驶工况下油耗预计将高于这个数值,该车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能达到56公里。

简评:

作为合资品牌B级车型的标杆之一,大众迈腾自然是名声在外,不过同级车型也都不遑多让,凯美瑞、天籁、雅阁以及同门的帕萨特,也都在近年迎来更新,对于这类车型的选择,消费者们除了参考车型的配置和产品力,对品牌的喜好也是选车时重点考量的部分。迈腾已在2017年、2018年连续夺得国内B级车年度销量冠军,不过在2019年被帕萨特、雅阁反超,此次升级上市,能否夺回失去的位置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