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 45排量多少钱(奥迪q7车42排量多少钱)

出道即巅峰,奥迪曾经的旗舰SUV之Q7已经把所有的好运气,早在第一代q7上用光了。想要找回来,奥迪这台旗舰必须更换设计,特别是要和一汽奥迪Q5L形成明显的区别。



最新进口车销售数据显示,成交均价只有60多万的奥迪Q7,创造了历史新低,1月在华销量只有445辆,奔驰大G达到了528台,奔驰大G在中国市场存在终端额外的溢价和本身官方指导价上的溢价,导致奔驰G350汽油版成为了全世界最昂贵的2.0T燃油车!指导价达到146.8万元。奔驰G500和奔驰G63,在华成交均价达到400万元左右,是奥迪Q7的7倍,让人想不通。




奥迪品牌在华总体成交均价只有32.5万元,比不上雷克萨斯宝马奔驰,甚至比不上国产蔚来,和奥迪品牌旗舰Q7在华滞销有很大关系。



试问,还有谁敢在中国豪车市场如此定价还能获得不俗的超高销量?唯有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甚至保时捷都没这个实力。



奥迪Q7按理说官方指导价也很高,70-87万元的指导价看起来绝对不必宝马进口X5便宜,事实上,奥迪Q7在天津港口平行进口车贩子眼中已经属于边缘车型,很少进货,也不愿意囤货卖,哪怕价格跌到了令人咋舌的50多万起步,2020年平行进口版Q7丐版甚至一度跌到45万照样未能“以价换量”,未能在销量上达到最相似的对手: 奔驰GLE或者宝马X5在华年销量的三分之一!



2021年,奥迪Q7出口到中国获得1.62万台总销量,宝马X5却达到5.02万台,奔驰GLE突破4.77万台,都达到了奥迪Q7年销量的3倍。奥迪Q7为什么第二代混迹中国甚至全球市场,远远达不到初代的辉煌?



原因只有一个: 奥迪Q7过于受到大众集团套娃省成本设计思路的影响,设计不够壕!且奥迪产品序列先推出Q5L随后才推出第二代新Q7,两款车上市先后顺序弄反了,时间点错位导致奥迪这台旗舰SUV至今还被广大国人认为是“放大版Q5L”,价格还涨了一倍多,那我干什么不买品牌更强价格相近的宝马X5、奔驰GLE甚至是日系的雷克萨斯RX300?



这三款中国进口销量最高的豪华SUV,都在气场和品牌上超越了奥迪Q7,导致Q7在“三座大山”压力下,不断打折,不断损伤品牌价值,以价换量。


当然,如此市场自发行为,也让3.0T的奥迪Q7成为时下性价比最强大的中大型豪华SUV,70万出头就可以买到奥迪研发的原汁原味的机械式夸戳+空气悬挂+同级同排量最低油耗+转弯很稳操控特爽。



在奔驰GLE全系加价三万,宝马X5加价两万,对消费者不友好的大环境下,2.0T的入门奥迪Q7打折后60万出头能买得到,3.0T则是75万左右,比大名鼎鼎的X5整体便宜10万,更比排量削减后的2.5T奔驰GLE便宜10多万。



低调内敛不爱街车的富人,最喜欢这款奥迪Q7低调有内涵的豪华SUV,毕竟这台车机械素质非常强大,2.0T就能选配空气悬挂,哪怕是四驱系统对比,奥迪的QUATTRO绝对称得上业界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