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n61vn用的什么屏(华硕n61vn参数)

溧嬴原创首发

本以为买一款高端笔记本,可以耐用省心,于是多年前买了华硕N61vg,近万元,是当时华硕高端机,可谁曾想这不争气的机子竟然用“断轴”来打击我,而且接二连三的断轴,断一次去店里维修太麻烦!这款本子太大,携带不方便,对于有洁癖的人更是烦心,每次修完回来不停的用酒精棉给本子各处消毒……一气之下自己动手换轴,成功换轴!换轴维修不容易(把本子拆了个底儿朝天,如果去店里,遇到不精业务或手粗还能拆坏元件,丢螺丝是常事!),以华硕N61vg为例(各款机子更换屏轴大同小异),留下自己动手换屏轴的记录及图片,分享给诸位网君,毕竟去店里麻烦又花钱。



一、准备工作:

(一)、电脑拆卸专用工具,其实我就用移动公司送我那套工具,里面有一个最小十字螺丝刀;

(二)、刀片,装簧刀片一片;

(三)、牙签,塑料封签或类似,用于撬开机盖和屏框等。

(四)、纸巾数片,用于置放螺丝钉,防止滑丢。

(五)、笔和纸:记录拆卸顺序,拆一步记一处,否则,不熟悉装不回去。

(六)、一对新轴。网上有卖各款机子的屏轴。


二、拆机。

(一)拆后盖及盖下元件



1、拆风扇、CPU、内存处后盖。简单,就几个钉,用微小螺丝刀逆时针往下拧,拧下后用螺丝刀尖吸出(一般螺丝刀都有磁性),把钉放在备好的纸巾上,并在钉旁边的纸巾上写上“风扇及CPU”等后盖处钉,以此类推,每拆卸一组钉都在旁边标注是何处钉,因为每组钉规格不一,不做记号,回装时会麻烦(找不到钉)。选择纸巾是因为巾纸防滑,避免钉滑失。



2、拆后盖剩下的钉。全拆下,丢下一个都打不开键盘下盖!仔细检查,特别是硬盘旁边和拆开CPU、风扇等上盖后露出风扇、CPU、内存条等,四周边框处有钉,比如导管旁边,风扇旁边,都有钉,每款机型不一,钉的位置也不一样。



3、拆风扇盒。直接拆盒,不用拆下风扇,主要看盒下有否钉,没有也可以不拆,否则还要动连接线,拆不好,连接线出故障。

4、拆导管。一定要小心,不要磕碰主板上任何微小组件,它们都很脆弱,拆下导管钉后,小心松动导管上的出风口装置(向后退一点即可松动),取下导管,放好,然后到了关键一钉,就是导管底下这个钉,拆下,放在纸巾上做好标记。


关键一钉如下图


注意,我上次去店里换轴,店里把CPU、内存条等都拆下,其实我这款机子换轴不需要折CPU、内存等。


5、折硬盘后盖及硬盘。先后盖,拆下钉放纸巾上做好标记,后盖很容易取下。


拆硬盘。卸钉,向后退硬盘,硬盘硬松动下来,如下图


硬盘翻过来的样子如下图,取出放好。


6、拆光驱。简单,如下图,卸钉,抽出光驱,光驱位置里面还有一钉卸掉,不拆光驱卸不掉机子的前盖,看不到屏轴。


7、卸电池。简单,电池两边有卡,朝箭头所指方向移动,后退电池即可取下,电池底下有钉,卸下。



机子后面的钉全拆完了,这时将CPU等处的后盖和硬盘后盖再盖回去,不要上钉,用透明胶带简单固定,这样将机子翻回正面,不会碰到主板上任何组件!


(二)拆前盖。


1、拆键盘。机子翻过来后用塑料封签一个一个后屏方向拨动键盘顶部的移动卡,很微小,有四到六个(机型不一样个数不一样),


每滑动一个小卡,键盘自动翘起来,所有卡子移动完,键盘顶部完全翘起,手捏键盘两边轻轻向屏方向移动一点点,键盘下端的卡离开卡槽,注意,此时千万不能抬起键盘,因为底下排线还连在主板上,此时轻微抬起键盘底端,不能高抬,以免损坏排线,用塑料封签(牙签也行),小心松动排线两边的稳定签,排线自动下来,此时可以取下键盘。



键盘背面如下图:


2、拆键盘下两处排线。图示。




两处连接线都拆下了,如下图:


3、拆键盘下钉,有四个,如下图


4、拆上盖,小心用塑料签翘开上盖四周的卡,四周卡全部离开卡槽,可以取下上盖,露出轴,此时大功已告一半,还有屏下轴未露。


撤掉上盖,露出一半屏轴,如下图:


(三)拆屏。


1、卸钉。简单,但要小心,屏四周有线。注意,屏四周有钉,看不到,因为钉上有帽,钉藏在帽下边,先抠掉钉帽(一抠就掉),然后可以卸钉了。

2、撬屏边框,用塑签撬四周使卡子离开卡槽,离开时有声音,所有卡离开槽,取下屏幕边框,大功告成,可以看到屏轴完全面目了!




换上新轴。



回装。把拆卸顺序倒回来,一步步反装回去即可!

千万注意:

无论拆卸还是回装一定不要碰到主板任何组件!

1、如果你动了CPU,CPU旁边有个钉,顺时针拧到位,否则电脑不启动。

2、如果你动了内存条,这款机子内存条是斜插进去,然后轻微下压,听到卡子落槽的声音到安装到位,否则电脑不启动。

3、拆一回机不容易,顺便看一下导管上CPU等处的硅脂或硅垫是否有烧成灰的,如果有,可借此机会涂点硅脂或换硅垫(建议硅脂,但首先要清理CPU等处的灰),起散热作用,否则电脑时常报警高热。

其实,自己动过手了,就感觉不那么复杂了,有旧机的,尽管练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