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系统名称是什么原因(华为的系统是什么名字)

近半年的时间里,鸿蒙操作系统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作为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可以说是迈向国产操作系统知识产权的一大步,如果鸿蒙系统能够被主流市场接受,未来中国也不会再受到美国“卡脖子”。

2019年8月9日,东莞松山湖华为总部沸腾的一天,因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外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该系统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按需扩展,能够实现更为广泛的系统安全。

对于发布鸿蒙系统的初衷,余承东介绍说,全场景智慧时代,华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其中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还有在5G时代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余承东表示,鸿蒙是应未来而生的。

对于鸿蒙操作系统的命名,中文来自山海经,英文叫HarmonyOS。传说在盘古昆仑山开天辟地之前,世界还是一团混沌的元气,而鸿蒙就是那团元气,那个时代也被称为鸿蒙时代。

这次鸿蒙再次登上热搜,就是因为命名的问题。不过比较有趣的是,官方却对外界一直议论的鸿蒙给出了另一番解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鸿蒙本来不是操作系统的名字,只是后来被媒体误传了。

徐直军坦言,鸿蒙原本是一个内核产品的名字,在曝光后却被媒体误炒了好几个月,公司内部都没有人说是手机操作系统,在系统发布之前,担心取别的名字又得向大家解释一番,于是就干脆叫鸿蒙了。徐直军还补充说,鸿蒙不是华为内部取的,是媒体朋友们取的。

华为官方的这番解释还是让人挺懵的,无论是是谁取的,“鸿蒙”两个字的商标早些时候就被华为注册了,其实再解释已经没什么意义,反倒背负了一个强行上热搜的嫌疑。

需要注意的是,现阶段鸿蒙系统也并非像网上传言的那般厉害,日前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鸿蒙系统、安卓系统等问题。任正非表示,鸿蒙将来不会替代安卓,会支持安卓发展,如果鸿蒙能够有一部分生态,那也是补充,而不是替代。

再结合以前的说法,华为手机在系统的选择上会优先支持安卓系统,华为也会加强与谷歌的合作,因为谷歌也愿意与华为合作。如此看来,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可能是遥遥无期了。对于鸿蒙系统,你是如何看的呢?

​​我是王石头,喜欢本文就给我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