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史密斯(乔史密斯包)

都知道,今年休赛期,施罗德几乎成为了联盟的一个笑话,从一开始拒绝湖人的4年8400万提前续约,到后来要价亿元合同,再到最后只签下一份1年590万的中产,施罗德的经历惨痛又现实,但,施罗德并不是唯一一个拒绝过大合同的球员。

放眼NBA历史,跟施罗德遭遇一样的球员真不在少数,下面我们盘点施罗德之外历史上拒绝过大合同的十名球员,这些球员恐怕都悔青了肠子。

1、斯普雷威尔 拒绝3年2100万

“狂人”斯普雷威尔大概是最知名的例子,2003-04赛季,斯普雷威尔场均拿下16.8分3.8篮板3.5助攻,帮助森林狼取得西部第一战绩,赛季结束后,森林狼为其开出了一份3年2100万的提前续约合同,但是斯普雷威尔却选择了拒绝,理由是“还不够养家糊口”。

结果2004-05赛季,森林狼没打进季后赛,斯普雷威尔的表现也出现下滑,成为自由球员的他在市场上无人问津,只能告别NBA。

2、乔史密斯 拒绝4年3600万

作为1995年的状元,乔史密斯在三年级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7.3分6.9篮板1.4助攻,勇士也为其开出了一份4年3600万的合同,但是乔史密斯却选择了拒绝。

紧接着的休赛期,乔史密斯以一份2年175万的超廉价合同加盟森林狼,后来经联盟调查,乔史密斯和森林狼其实达成了一份阴阳合同,两年后可以签下7年8600万,这份合同最终被联盟剥夺,乔史密斯之后的生涯再也没有拿过超过4年3600万的合同。

3、邦奇威尔斯 拒绝5年3850万

2005-06赛季,邦奇威尔斯在国王场均可以拿到13.6分7.7篮板2.8助攻,季后赛更是交出场均23.2分10.2篮板,赛季结束后,国王为其开出了5年3850万的大合同,但是邦奇威尔斯却选择了拒绝。

结果呢,试水自由市场的威尔斯无人问津,只能和火箭签下2年440万,这份合同结束后,威尔斯再也没有打过NBA。

4、詹宁斯 拒绝4年4000万

詹宁斯是2009届的第十顺位,新秀赛季曾以一场55分一战成名,虽然他之后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但是2011-12赛季,詹宁斯场均依然可以得到19.1分3.4篮板5.5助攻,赛季结束后,雄鹿为其提供了一份4年4000万的提前续约,但是詹宁斯选择了拒绝。

结果呢,紧接着的一年,詹宁斯的表现出现下滑,最终只和活塞达成一份3年2400万的合同,雄鹿也没有选择匹配。

5、莫泰尤纳斯 拒绝4年3100万

2015-16赛季,莫泰尤纳斯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篮网为他开出了4年3700万(包含600万奖金),后来火箭选择了匹配,但是火箭并没有匹配其中的600万奖金,合同缩水成4年3100万。莫泰尤纳斯对此非常不满,尽管火箭后来又将合同提高到4年3500万,莫泰尤纳斯还是拒绝去火箭报道。

最终,莫泰尤纳斯与鹈鹕达成了一份1年150万的底薪合同,合同到期后就去了CBA打球,2018-19赛季,莫泰尤纳斯曾短暂重返NBA,当时他的合同只有1年6万美元。

6、诺埃尔 拒绝4年7000万

又一个非常知名的例子,2017年夏天,诺埃尔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独行侠为其开出了一份4年7000万的续约,但是诺埃尔选择了拒绝,然后签下一份1年410万的资质报价。

诺埃尔本以为自己能打出亿元合同身价,不料紧接着四年他再也没有拿过超过500万的年薪。好在今年夏天,诺埃尔成功与尼克斯达下3年2770万的续约,但是拒绝那份7000万合同还是让他过去四年亏损了5800万。

7、沙巴兹穆罕默德 拒绝4年4000万

2016-17赛季,沙巴兹穆罕默德在森林狼场均可以得到9.9分2.8篮板,森林狼也为他开出了4年4000万提前续约,但是沙巴兹穆罕默德选择了拒绝。

成为自由球员后,穆罕默德发现自己在自由市场无人问津,最终只能以一份1年150万的底薪重返森林狼,值得一提的是,穆罕默德的NBA生涯在2017-18赛季后就结束了。

8、胡德 拒绝4年7000万

2017-18赛季,胡德场均可以拿到16.8分,爵士也为其开出了4年7000万的提前续约,结果胡德认为自己值得更多,然后选择了拒绝,爵士也将其送至骑士。

结果在骑士,胡德把自己的身价彻底打没,最终只能加盟开拓者,他在此后两年的年薪只有347万、542万,2019-20赛季,胡德又遭遇了跟腱断裂,未来能不能在NBA立足都不一定了。

9、考辛斯 拒绝2年4000万

也是一个非常知名的例子,2017-18赛季,考辛斯在鹈鹕打出几乎第一中锋的表现,可惜在赛季中期遭遇了跟腱伤病,尽管如此,鹈鹕依然为他开出了两年4000万,但是考辛斯却选择了拒绝,然后以一份1年530万的中产加盟勇士。

后来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考辛斯在勇士的一年并不成功,而且之后又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今年休赛期,考辛斯还没有找到下家。

10、奥拉迪波 多次拒绝大合同

奥拉迪波过去一年的经历可以说相当魔幻,在步行者,他本可以签下四年8000万,但是他选择了拒绝,后来被交易至火箭,火箭也为他提供了2年4520万续约,但是奥拉迪波还是不满意,再次选择了拒绝。

结果今年休赛期,奥拉迪波在自由市场上几乎无人问津,最终只以一年240万底薪续约热火,未来还能不能拿到大合同,恐怕是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