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强险多少钱(南京交强险多少钱一年2021年)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戎芬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宁淳化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肇事的货车司机本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但因为他没有购买商业险,最终要自掏腰包赔偿13万余元,这下司机傻眼了。

据介绍,当天上午,金某驾驶轻型货车沿江宁龙铜线行驶至龙铜线清风大道路口时,因疏忽大意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撞上一辆小型客车,导致两车车损严重,所幸现场无人受伤。

随后,当地淳化交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经勘查并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金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由于被撞车辆的车损严重,经第三方机构公估,车损达到13万余元。

然而,由于金某未购买商业险。按照相关的规定,只买交强险,如果自己有责任,保险公司可以赔偿财产损失的最高限额为2000元,医疗费用最高可以赔偿18000元,死亡伤残最高可以赔偿180000元。如此一来,金某承担全部责任,将导致超出的交强险部分需自行赔偿。也就是说,金某自己要掏13万元的赔偿。看到如此高额的赔偿,金某也是对自己未买商业险的行为追悔莫及。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除投保必需的交强险外,投保商业险也十分重要,否则一旦发生事故,高额的赔偿费用可能只能自己承担。

校对 陶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