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喜欢追涨(炒股为什么喜欢追涨买跌)

追涨杀跌,其实亏损是因为追涨杀跌,而盈利也是因为追涨杀跌。同样的操作,王者和青铜的结局完全不一样。

因为追涨,说得更好听点儿,叫顺应趋势,那肯定就是盈利的玩法啊,但为什么追涨又容易演变为亏损呢?


为什么我们都喜欢追涨?

追涨,是人性使然,因为一根阳线后面盈利的机会比阴线后面的机会要大,理论上是这么讲,因为行情会有惯性。我们炒股的初心就是盈利,无它!

有意思的事情是,踏空和最后追涨的永远似乎是同一类人,踏空是因为恐慌,而追涨是因为贪婪,特别是看到股价一直上涨的时候,总有受不了追涨的时候,往往这时候就开始回调了。

因为这些股友,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而大多数人的想法,就是从众,而从众大概率是亏损的,因为这股市毕竟是大多数散户亏损的事实。

追涨,还有一个核心的原因,就是回本心理,很多人在这个市场都是常年亏损的状态,不想放过任何一个主升浪,或者牛市。恰恰是这种心理,让他们永远以为主升浪要来了,未来还要继续涨。

回本,靠着急就有用吗?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会幻想,如果上个月我持有某个翻倍股,那么我现在都快回本了,但这行情是走出来,不是靠事后看出来的,即使你回到当时的行情,你一样还会做相同的选择。


这个与认知有关,更与经验有关,后悔是无济无事的,很多人就想到补救,而他们补救的方式不是去提高认知,提高复盘水平,而是去追涨,想着快进快出。

但是,你真能如愿快进快出吗?当你进去后,如果真涨了,你会为自己点赞,有了浮盈就忘了风险,不管它涨多少,你都不会轻易出,直到最后某一天,行情跳水,你先是浮盈没了,而且开始套本金。

一样,这时候不会止损,很多人甚至会想到补仓,反复如此,从来没有例外。

我们要如何才能不追涨?

不追涨?说简单也容易,说不简单也行,因为只需要你放弃盯盘,接受时间换空间,有些个股,用日线看,真不出所以然,用周线看,有点方向,用月线看一目了然。


如果你真有持有两三年锁仓不动的想法,那么炒股就容易了,找一个腰斩的白马股,或者从高位跌下来打了三折、四折的,基本面优秀,用时间换空间,两三年后,翻倍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就算不翻倍,也大概率不会亏损。

当然,这个道理很多人明白,但不会接受,更做不到。因为每个人都在从认为自己不平凡,到承认自己平凡的过程,人生如此,股市如此!

知易行难,归根结底,炒股就是一场自我悟道罢了。

我是小凡,以后在这里我有空就分享一些炒股心得与技术,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也方便回阅,都是我日常的点滴感悟……

谢谢大家点赞支持,感恩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