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 汽油发动机油耗多少(20t的发动机油耗是多少)

我从事企划工作,在沈阳工作与生活,我在选择星越L的同时也对比了很多,比如凌云400T,摩卡,途观L,CRV,RAV4,领克01等。和国产车型对比,我觉得星越L技术更成熟一些,CRV、RAV4等日系合资车型,我觉得星越L的动力会好很多,车内味道很低,空间上也比RAV4大一些,CRV的配置太低了,而且车内味道太大了,至于德系途观L我会担心EA888会烧机油,而且车内的塑料感太强了。领克01和星越L同出自CMA平台,均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技术的发动机,但是价格要贵一些,最终选择星越L首先是定价真香,其次是源自沃尔沃drive e技术的发动机,再有就是它的中控一米多长的大屏幕了,至于配置,在购买之前在易车社区里看了看,夜看了一些车评人的测评,最后大家都说尊贵款比较值,就买了尊贵款的。



【价格相关】

优惠政策:2021年8月中旬订的车,2021年10月提车,等候补贴1.2K,置换补贴6K。

购置税:1.3W

保险:选择的是阳光保险,在4S店上的三者100W,车损险和交强险,一共4K。

购车方式:三年免息贷款

落地价格:16.5W

等车周期:一个半月

赠送了太阳膜,脚垫,行车记录仪,免了贷款手续费。




【维修保养】

在2022年1月我的爱车做了首次保养,星越L是4.5年保养或12万公里的保养(含首保)是免费的。

首保项目:更换机油5.5L,机油滤芯,加注防冻液、玻璃水,检查轮胎胎压、轮毂、刹车盘、底盘,空调、空气滤芯清理,发动机仓清理,还有车机系统升级。

【爱车油耗】

目前百公里综合油耗9.5L左右,每个月大概开800公里左右,星越L是使用 95 号 汽油,每个月油钱支出在600元左右,在一般城市道路情况下,油耗大约10L/100km左右,在高速路况下油耗大约在6L/100km左右,快速路油耗在7.5L/100km左右。

【驾乘体验】

星越L的车机系统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540度上帝之眼摄像头很方便,不过我更习惯把透明车模给关掉用360度全景影像!我听歌使用“腾讯爱趣听”,导航就用“百度地图”,我也想用“高德地图”啊,可是没有啊!副驾驶屏幕有全民K歌,配合MM-9D麦克风还是好用的。对于内饰用料和内饰设计上, 我觉得材质不错,比较环保,味道很小,棕白的设计也比较好看,大气,就是不耐脏,要勤打理。

驾驶方面,开起来比较容易上手,动力也能满足生活需求,而且储备动力很足,推重比0.13,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上坡起步动力在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动力就提升上来了,响应快,两驱匹配的是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低速20-30km/h时换挡轻微顿挫。星越L在驾驶操控上我觉得很轻便,方向盘三种力度调节,淑女标准和型男,能够让驾驶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力度,星越L的减震调解偏硬,但过滤的很干脆,这一点非常像北欧车型。过弯路时或者紧急避让并线时车身非常稳定。

我的身高是180cm,在调整至舒服的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后排腿部空间很大哈哈哈。后备箱尺寸太够用了,毕竟是一台大五座紧凑级SUV(实际尺寸不输中级SUV)。

【问题反馈】

首先车机系统卡顿,黑屏,在首保升级之后就好了。

其次电瓶发生过亏电的情况,没有启停并且提升电量低,在4S店充电并且系统升级至最新20134之后就好了。

最后就是导航问题,使用百度地图导航路线提升太智障了,什么时候能出高德导航呢?

以上为沈阳车友分享,网友如有想分享者,可以私信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