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有多少台汽车多少钱(哈尔滨市有多少台车)

记者 | 唐俊

正处在旅游旺季的哈尔滨,又被爆出租车服务不规范。

近日,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一则视频:一位李姓先生晚上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附近打车时,司机拒绝打表,直接要价60,乘客不同意则拒绝载客。李先生称,他在零下20度的酷寒中连续打了三辆出租车,均是如此。

界面新闻记者致电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称,未关注到李先生在冰雪大世界遭遇的拒载事件,但哈尔滨一直在整治出租车违规违法运营。

在社交媒体上,有不少关于哈尔滨出租车的抱怨。一位知乎用户写到,“在哈尔滨呆了六年,整体上来说,哈尔滨的出租车行业实在是太糟糕了……尤其是拒载,人多了不拉,行李多了不拉,太远不拉,太近不拉,堵车不拉,要交班了不拉,总之各种理由。”还有用户写到,“拒载、挑客、拼客、绕道、已经成为广大哈尔滨市民对哈尔滨出租车的代表词。”

2019年12月,几名广州的大学生到哈尔滨旅游,从机场到市区37公里的路程,出租车司机竟收取了550元,事件曝光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取消了涉事出租车司机的从业资格,同时吊销了涉事车辆的经营权。

不仅乘客对哈尔滨出租车行业不满意,出租车司机也不满意。

哈尔滨市区现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72家,巡游出租汽车15753台;网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46家、网约出租汽车4605台,管理运营较为混乱。

2017年,哈尔滨出租车就曾因为网约车、份子钱、燃油补贴等因素集体停运。

去年11月,哈尔滨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亚飞在调研出租车企业时表示,针对目前承包人欠费的问题要拿出有效办法,确保下一步燃油补贴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为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哈尔滨市去年底开始进行暗访行动,严查冰雪旅游季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在27次暗访行动中,交通局检查了公交车、出租汽车、旅游客车350余台次,发现驾驶员未戴口罩、争道强行、疑似非法营运等各类问题40余起。

哈尔滨交通局表示,暗访组将持续全天候、无死角、零容忍严查冰雪旅游季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为冰雪旅游季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