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娇子06年款多少钱(奇瑞瑞虎06款多少钱)

我们生活中,离不开品牌。品牌效应根植于中国人心中,衣食住行,有选择,更倾向于品牌。

但时代变革,品牌也在变换,多少年来,我们曾经很熟悉的牌子,现在已经“消失不见”。

波导手机

“手机中的战斗机”,这句广告词你一定听过的。

1999年第一台时波导手机上市,一年后销售量达70万台名,成为国产手机销量冠军,同年在上海交易上市,融资6.4亿元。

从2000年到2005年,波导手机连续六年获得国产手机品牌销量冠军。

“品牌、价格、渠道”三方面因素为波导带来了美好的黄金时代,然而时代发展,各种技术和品牌的冲击,让波导的地位一落千丈,直到2007年,波导的市场份额已不足1%,亏损达5.93亿元。

如今波导依靠海外市场贴牌代工,对外放贷等业务维持,也转向智能手机,然而往日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健力宝

“你想身体好,请喝健力宝”,还记得这句熟悉的广告词吧?

30年前,健力宝凭借“中国奥运代表团首选饮料”,红遍大江南北,率先为我们引入运动饮料的概念,并依托于中国体育金牌战略获得了成功。

然而,健力宝从李经纬末期到张海的“折腾”,再到统一的“插手”,几经跌宕,举步维艰,黯淡无光。

不过,现在我们还是能在超市里看到健力宝的身影,只是消失一段时间之后,已经不同往日,很难再能重现辉煌了。

值得一提的是,健力宝对中国足球的帮助,就像与健力宝的辉煌和沉寂一样,中国男足也是同样的境地。

大大卷

小时候,相比其他不知名的一毛一个的泡泡糖,两毛钱一个的大大泡泡糖(以及比巴卜)算是奢侈品了,但仍然是我们的最爱。

不仅口感最好,更有各种活动,附赠拼接玩具和卡通印画,一直儿时的珍藏。

然而,2007年后,箭牌中国公司宣布收购西班牙私营食品巨头亚古利民糖果集团旗下的佳口集团部分糖果业务,而我们熟悉的“大大”泡泡糖正是佳口旗下的主要产品。就这样,大大卷泡泡糖随着公司的被收购而消失在我们的记忆中。

非常可乐

“有喜事,当然非常可乐!”,我们80、90后肯定都买过一款名为“非常可乐”的饮料,娃哈哈公司做出的定位也是“中国人自己的可乐”,主打农村市场,企图“农村包围城市”。

但正因如此,总会给人有一种山寨货的廉价感,同样的口味,同样的价钱,大家都愿意选择更富有知名度的“百事”、“可口”可乐。非常可乐也就这样淡出了人们视野。

太子奶

太子奶曾经在中国乳酸菌饮料行业占据“龙头”地位,号称中国最大的乳酸菌奶饮料企业,在过渡扩张的过程中迫于集团资金链的断裂,而引发整个集团的崩盘。

因为一系列不成功的资本运作和内部管理问题,太子奶陷入风雨飘摇中。2010年7月,株洲市对外界通报:太子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11年8月下旬,新华联携手三元重整太子奶。

柯达

印象中,凡是相机胶卷好像都是用柯达的,但现在照相也很少用胶卷的了,柯达也几乎没有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了。

1975年发明第一台数码相机,曾在胶卷时代占据全球2/3市场份额,这样的一个辉煌历史的公司,却在2004年至今,柯达仅有2007年一年实现全年盈利。

公司市值也从1997年2月的310亿美元降至2011年9月的21亿美元,十余年蒸发99%。

小灵通

“有事打我小灵通,接听不花钱。”

小编家里仍然有一部小灵通的老手机,在当时,小灵通曾以绿色环保、资费低廉、超长待机等优势风靡一时。

但根据工信部于2009年发出的通知要求,小灵通于2011年底退网。如同传呼机一样,在国内市场发展了10多年之久的小灵通也已经渐渐远去,成为人们心中的回忆。

安达尔

作为安庆的本土品牌,安达尔,我们老安庆一点都不陌生。这也是一段令人唏嘘的历史。

1991年:安庆汽车厂生产出第一辆安达尔小轿车,而此时被称为省内汽车工业双星之一的芜湖“奇瑞”,还处于谋划构想阶段。

1995年:产品注册商标为“安达尔牌”的轿车,有4种汽车产品被列入国家汽车产品录。

1996年,安达尔汽车厂达到鼎盛,产值和销量双双突破亿元,成为国内首推商务轿车、被中国社会调查所评为“中国公认名牌产品”。

2003年6月19号,资金链断裂,安庆汽车厂正式公告破产。

2013年10月:在工信部首次发布48家车企劝退预警名单内,安庆安达尔汽车公司名列其中。

2015年4月26日:河北跃迪集团牵手安庆“安达尔”,终于激活了这个沉睡的项目。

算起来“安达尔”仍然存在,但已经不是我们安庆人为之自豪的本土骄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