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卡罗拉16多少马力(14款卡罗拉16多少马力)

4月1日,GR卡罗拉终于在正式发布,这是GR系列的第四款车型。此次,新车将推出两个版本,Core版和Circuit Edition版。动力上,搭载的是G16E-GTS 1.6T三缸发动机,Core版和Circuit Edition版将搭载相同的动力总成,配备四驱系统。其中,Core版将在2022年年底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Circuit Edition预计在2023年推出。至于这款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下面就和玩车弟一起来看看吧!

在外观方面,丰田GR卡罗拉基于卡罗拉掀背版升级而来,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左右两侧的排气管搭配扰流板,能有效降低风阻,还可为发动机提供散热,在视觉上显现的效果就是凶狠的气质。车身颜色上,Core版车型将提供黑、白、红三种颜色,Circuit Edition版将提供白、红、灰三种车身颜色。

(以上图片注:Circuit Edition版)

车身侧面,新车是丰田GR系列唯一的四门车型,可以说比前三款车多了些实用性。新车在翼子板处配备通风口设计,主要用于刹车散热。车身前翼子板还配有“GR”标识,在侧裙位置还新添加了“GR-Four”标识,用来表示新车高新能和四驱的身份。

(以上图片注:GR卡罗拉 Core版)

车尾部分,首发版本的车型拥有尺寸更大的扰流板和碳纤维车顶,在颜值上就让人赏心悦目。另外,还采用了三排气布局,主要是和三缸发动机相匹配。

除此之外,新车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前轮,后轮采用的是双横臂式多连杆结构。搭载了18英寸的轮毂,使用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 轮胎,在一定程度上都表明了新车独特的身份。

内饰方面,采用了纯黑的配色,使用了桶形座椅和GR方向盘。换装了全液晶仪表,并且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满足了日常的驾驶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G16E-GTS 1.6T三缸发动机,G16E-GTS 的发动机搭载在 GT Yaris 上的规格。并且还搭载继承了WRC技术的四轮系统GR-FOUR。在功率和扭矩上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300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并将提供GR-Four四驱系统。

玩车弟结语:

新车是丰田“GR”系列中高性能家族的成员,做到了日常驾驶中的兼顾性,虽然新车的圈速和直线加速都没有超过前三款车型,但是新车拥有比前三款车型更加强的实用性。问题来了,你觉得这款车怎么样呢?快在评论区告诉玩车弟吧!

编辑: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