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拍人像用什么镜头好(佳能拍人像用什么镜头最好)

人像摄影,是我们所有摄影人的主要拍摄题材。对于摄影小白,拍摄人像,该如何正确地选择镜头呢?本文将推荐4种镜头,供大家选择。



一、好镜头有哪些?

不同的镜头,有着各自不同的用途。

定焦镜头一般比同价位的变焦镜头好;

新一代镜头比老一代镜头好(这好像是废话);

原厂镜头比副厂镜头好;

昂贵的镜头比廉价的镜头好。



二、人像摄影的镜头推荐

人像摄影中主要推荐4类镜头:50mm、35mm、70-200mm、85mm。

1、50mm镜头

50mm焦距的拍摄视角更接近人眼的视角,拍摄的照片畸变较小,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焦段。

各个品牌都有性价比超高的50mm F1.8镜头,只需要数百元,非常适合新手练习,预算不足的小伙伴推荐购入。



50mm F1.8虽然性价比较高,但是价格决定了成像画质和镜头质量。所以想要拍出更好的人像,不妨选择尼康50mm F1.4d或佳能50mm F1.4,价格都在2000出头,性价比很高,成像质量也很棒。

如果不差钱,可以直接上佳能50mm F1.2,价格达到10000以上,或者适马50 F1.4 ART,价格4000多,刀锐奶化。



2、35mm镜头

35mm的视角比50mm的视角更大,相当于50mm的镜头后退一步拍到的视角。因为有更大的视角,适合室内拍摄人像;也多用于表现人物和环境的关系,常用于拍摄人文,也被戏称为“人文头”。



但35mm的定焦头较昂贵,如佳能35mm F2需要接近4000元,而35mm F1.4则需要11000以上,预算不足的可以忽略35mm这个焦段,适合有一定经济实力再选购35mm F1.4。

3、70-200mm

70-200mm这支镜头,是小编最容易出作品的一支镜头,可以拍摄人像,让人像畸变降低,又能获得很不错的背景虚化;拍摄风光时,可以有一定的空间压缩感。



但70-200mm F2.8在尼康或佳能中都需要10000以上的价格,所以对于预算不足的朋友就不要考虑了。对于有经济实力的朋友,这支镜头是必备的两三支镜头之一。

4、85mm

85mm一度被称为人像镜皇,焦外虚化能力很强悍。推荐佳能或尼康的85mm F1.8,价格都在两三千左右,性价比较高。

但不推荐85mm F1.4,价格都在10000以上,不值得,除非你是职业人像摄影师。



综上,人像摄影的镜头中,50mm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可以从中考虑;35mm拍环境人像、室内人像有优势,但价格略高;70-200mm F2.8亲测好用,人像风光都适合拍摄,只是价格偏高;85mm更推荐职业人像摄影师,新手小白就看个人喜好。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摄影知识、技巧,朋友们有不同的意见或看法,欢迎留言讨论,欢迎分享摄影作品,相互交流点评。我是Tony说摄影,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