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租车叫车价格多少(昆明出租车租车价格明细表)

3月30日下午,昆明市出租车管理局就运价动态调整等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提出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将于4月1日广泛征求行业意见,科学制定、及时调整出租汽车运价水平和结构。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总支部书记杨靖庭介绍:

按照国家《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昆明新增出租汽车经营权一律实行期限制,全部实行无偿使用,既有的经营权不得炒卖和擅自转让,同时对经营权期限届满或者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重违法经营行为、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的情形,将按照规定收回经营权。





经营权管理办法计划5月30前完成拟制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总支部书记 杨靖庭:“我们局将于5月30前完成《昆明市出租车经营权管理办法》拟制工作,并向社会和全行业征求意见。”


杨靖庭说,昆明市出租汽车20年不变的运价,从4月份起也会出现变化。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将于4月1日起广泛征求行业意见,科学的调整出租汽车运价结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总支部书记 杨靖庭:“建立合理的运价结构,调节不同的时间空间的服务供给,有利于解决出租汽车一系列的服务顽疾,例如高峰期、夜间,或偏远地区拒载、议价、挑客等现象,合理的出租汽车运价能保障驾驶员获得与其劳动技能、时间、强度相匹配的合理收入。”





同时,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为了拓宽服务渠道,从4月1日起还将推出一款行业app,解决驾驶员租不到车或者管理公司找不到驾驶员等情况,而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申请及注册流程也从以前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昆明市出租汽车服务平台”APP开始试运行

行业app平台目前具备办事指南、政务热线、用工信息、求职信息四大功能。你可以通过平台了解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及办理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等。平台还会公布出租汽车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举报电话等,方便群众查找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各出租汽车企业、车主招聘驾驶员的信息,可以到市出管局证照科审核登记后,在此APP上进行发布。同时为准备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驾驶员发布租车信息,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可以持相关证件到市出管局证照科审核登记后,在此APP上进行发布。

在哪里可以下载该平台呢?据了解,4月1日试运行后,可在市交运局网站下载,也可以在各企业、行业协会等办公场所扫描二维码下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平台仍在试运行,服务功能还有不足之处。下一步,昆明市出管局将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进行充实和完善。


记者:杨秀娟 杨友存 部分来自:春城晚报

编辑:留言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