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款飞度有多少马力(09款飞度多少马力)

"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这是众多本田爱好者对于本田"忠贞不渝"的追随誓言,而飞度便是本田品牌中所热捧的目标之一,飞度可以说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买菜神车,车型外观好看时尚,内部空间充足大方,基本上是一台没什么吐槽的日常家用小车。

首先,本田飞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1年,那个时候,它的Fit之名只不过是本田CITY车型的一个外观套件罢了。三年后直到1996年推出了另一款小车LOGO,而飞度则是以LOGO继任者的身份再次现身。"飞度"之名正式送给了这台A0小车。

本田在2019东京车展上发布了第四代飞度,距离2001年发布的第一代飞度,已有19年的时间了。可能很多朋友已经不太熟悉飞度最早是什么样子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重新看看本田飞度的进化史吧!但这次我们换一种方式从后往前倒。

第四代飞度(2019年)

2019东京车展上,本田发布了最新一代飞度,也就是第四代车型。该车共推出5种版本。外观上新车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时尚可爱,与第三代车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全新飞度的前脸使用了很多圆润的线条,并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整体前脸看起来更为饱满。另外,大灯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还加入了一条LED日间行车灯。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以往犀利的线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富有Q感的圆弧形线条,让整个车型呈现出来的效果都更加可爱和灵巧。

内饰方面,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简约,整个中控台设计十分平直,方向盘采用了双辐设计,搭配内嵌式的中控大屏,使车内科技感得以明显提升。

动力上,新车提供1.3L四缸汽油发动机版和1.5L混动版两套动力可选。而全新一代飞度于2020年引进国产,将继续搭载1.5L直列四缸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至于混动版车型未来能否被引入,目前还有待官方确定。

第三代飞度(2013年-2019年)

2013年9月,本田正式推出第三代飞度,而国内跟往期一样,稍微迟一年。在2014年国产的第三代飞度到来,也正是大家所熟稔的“超跑GK5”。

设计风格上,该车仍然比较圆润。同时身材再次被放大,还采用了轻量化处理。动力上日本版本搭载了1.3L以及1.5L地球梦直喷发动机。在中国版本上它仅推出了地球梦科技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这台1.5L的发动机能够输出131马力,155牛·米峰值扭矩,动力性能非常强悍,再加上日系车一直以来很大的改装潜力,丰富的改装件,让它在国内拥有了平民超跑的代名词。

第二代飞度(2008年-2014年)

第二代飞度在2007年的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内部代号为GE。和他的前辈一样,第二代本田飞度也延续了MM的造车理念,并且在这一基础上又进行了深化。

外观上,第二代飞度整体更加的饱满、敦实。而正是这种敦实且饱满的形象也为其改装提供了更加方便的方案呈现方式。这一次,年轻化的定位被更全面的释放了出来。当然,就外廓尺寸上而言,第二代飞度相比于第一代车型也有了提升。

动力上第二代飞度提供了1.3L以及1.5L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由CVT变为自家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在2010第二代飞度还推出了混合动力版车型,售价接近17.98万元。

第一代飞度(2003年-2008年)

2003年广州本田引进了一款泰国本田为东南亚市场打造的三厢小轿车—CITY,这款车基于第四代Civic打造而来,该车在2003年9月份正式上市,并采用了“Fit Saloon(飞度)”的命名,直到后来2006年国产思迪的推出,这款“Fit Saloon(飞度)”才被之取代。

2004年有了三厢飞度所打下的基础之后,广州本田推出了原汁原味的两厢版飞度。该车的车身尺寸比前辈车型大了不少,巧妙的布局使得飞度的空间非常宽敞,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动力上,当时搭载了1.3L和1.5L发动机,传动匹配有5速手挡和CVT两种变速箱。此后的改款车型增加了配置,还推出了运动套件版本。

第二代本田CITY(1986年-1994年)

1986年第二代本田CITY上市,这代车型完全摒弃了“Tall boy”的属性,采用了与同时期本田旗下其他车型相同的“Crouching form”家族风格,车身变得低而宽,同时车长和轴距都有所增加。动力上搭载了1.2L以及1.3L两款发动机。不过,第二代CITY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1994年停产后,本田作出暂时封存CITY车系的决定。

之后两年,本田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填补第二代CITY退市后的市场空缺,直到1996年,本田推出了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是全球车型LOGO、另一款是为东南亚市场打造的廉价车型CITY。

两厢车LOGO可以看作是第一代、第二代两厢CITY的延续,不过本田LOGO由于外观平庸、缺乏驾驶乐趣等原因,而未能摆脱第二代两厢CITY的销量阴影,进入新世纪后不久便停止了生产,同时车系名称LOGO也遭到弃用。

在总结了之前的失败教训后,2001年6月22日,本田推出了第一代飞度,这台小车使用了本田全新的小型车平台打造,使用了燃烧效率更高的1.3L自然吸气i-DSL发动机,虽然是小型车但是内部空间很宽敞,座椅翻折功能方便实用,外观圆润可爱,油耗低至4.5L/100km左右。此外,该车在2001年该车获得了日本年度车的殊荣,2002年则登顶日本新车销量榜头位,可谓相当成功。

第一代本田CITY(1981年-1986年)

第一代本田CITY共有三种车型:AA(sedan),VF(van),FA(敞篷),1981年推出时,它是本田旗下身材最小的车型,其采用了“Tall boy”的独特设计理念,拥有短而高的车身比例。第一代两厢CITY曾风靡一时。该车当时采用了前置前驱,横置发动机的布局形式。动力上初期搭载本田ER型1.2L化油器发动机。

总结

本田飞度从2004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6年。16年的发展历程中飞度得益于凭借可靠的品质、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实用性和潜力不俗的操控性,飞度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时至今日,飞度已成为小型车领域的标杆车型。可观的保有量和良好的口碑也成就了飞度的高保值率。而就在几天前,第四代的飞度正式在日本上市。2020年第四代飞度也将在中国上市,它还能延续前三代车型的辉煌么?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