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7开头的是什么银行(6127开头的是什么银行卡)

“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回归A股上市一周年之际,重庆银行(601963.SH)便收到了多份“春的礼物”:2月28日,重庆银行公告,其130亿元可转换债券于当日获得中国证券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同日,重庆银行还发布了2021年业绩快报,透露2021年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5.15亿元,同比增长11.24%,实现利润总额60.92亿元,同比增长6.24%。

业内人士分析,可转换债券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标志着重庆银行可转债项目进入发行审核阶段,意味着重庆银行有望提升资本充足率、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从而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各项创新业务的推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而股东和高管的增持,则彰显出对重庆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成长价值的认可。

披露业绩快报

营收同比增长11.24%

去年2月5日,重庆银行成功回归A股,一跃成为中国西部首家“A+H”上市的城商行。今年2月28日,重庆银行交出了回归A股一年后的成绩单。本报记者了解到,在42家A股上市银行中,重庆银行是第21家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

重庆银行在业绩快报中透露,2021年,该行积极应对经营环境变化,各项业务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5.15亿元,同比增加14.67亿元,增幅11.24%;利润总额60.92亿元,同比增加3.58亿元,增幅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4亿元,同比增加2.40亿元,增幅5.42%。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重庆银行总资产6189.5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73.13亿元,增幅10.20%;贷款和垫款总额3180.6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48.35亿元,增幅12.30%;客户存款3386.9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41.95亿元,增幅7.69%;不良贷款率1.30%,低于同期全国城商行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4.01%,高于同期全国城商行平均水平85.3个百分点。

实际上,重庆银行于2021年三季度时总资产已经迈上6000亿元的台阶。

重庆银行2021年第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重庆银行资产总额6127亿元,较年初增长9.1%,贷款总额3145亿元,存款余额336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01亿元,增幅13.2%;净利润42.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2亿元,增幅5.3%;不良贷款率1.33%,拨备覆盖率271.67%,均优于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

据重庆银行官网介绍,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13年11月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城商行中首家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的内地城商行。2021年2月5日,重庆银行回归A股,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

重庆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立行初心,积极把握重庆以及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借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优势,开拓进取、科学管理、稳健经营,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协同发展。

现今,重庆银行正全力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支持国家战略政策引导的项目,该行与重庆市发改委达成战略合作,拟在5年内提供千亿资金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近年来,重庆银行企业品牌形象全面提升,连续6年跻身《银行家》全球前300强,2021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位列206位,排名上升53位,增速在全国上榜银行中排名第二。连续5年获得标准普尔“BBB-/稳定/A-3”投资级评级,在国内城商行中处于领先水平。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单位”。零售业务、科技创新、数据治理等领域屡获奖项。

130亿可转债过会

核心一级资本将获补充

在公告2021年业绩快报的同日,重庆银行也喜提130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好消息。

本报记者了解到,在2月28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22次发审委会议上,重庆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申请获得无附加问题通过。

梳理重庆银行有关可转债项目的时间线,从最初提出到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正好历时一年。

2021年3月30日,重庆银行发布《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的公告》,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含130亿元)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公司债券”,其可转债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3月和5月,该项目分别经重庆银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9月27日公告获得重庆银保监局核准,“经审核,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同意本行在境内A股证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含13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并在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

2021年10月13日,重庆银行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2627)。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本行提交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 债券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021年10月22日,重庆银行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并于2021年11月18日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反馈意见回复材料,2022年1月4日获证监会初审会审核通过,并最终于2022年2月28日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重庆银行可转债发行申请成功过会印证了重庆银行经营稳健,发展持续向好的局面。若发行成功,所募集的资金充实其核心一级资本,将能够极大地促进其资本实力及可持续发展,有力地支持重庆银行未来的业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重庆银行2021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重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25%,一级资本充足率10.34%,资本充足率12.88%,分别较上年末增加了86、77、34个BP。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是指发行人依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时间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从市场来看,可转债同时具备股性和债性,在股市下行时,有债底支撑,抗跌能力较强;在股市走强的时候,跟涨能力较强,因此颇受市场追捧。(广告)

编辑: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