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车4轮换轴承多少钱(朗逸更换前轮轴承多少钱)

一般来说,汽车发动机的正时系统有两种很常见的类型,一种是正时皮带类型,需要在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种是正时链条类型,不需要更换。现在很多发动机的正时系统用的都是正时链条,免更换类型。可能你会有疑问,正时链条不用更换,很省事,为啥还有一部分发动机用的是正时皮带呢?

汽修师傅介绍,虽然正时链条不用更换,但是它的噪音要比正时皮带大很多,对于追求噪音小的发动机来说,还是用正时链条会更好一点,只需要我们车主在规定的里程内更换就可以了!并且正时皮带在更换时,并不只是换一个皮带这么简单,还需要和惰轮以及涨紧轮一起更换才行!

前几天,汽修师傅更换了一辆朗逸的正时套装,师傅更换了正时皮带、惰轮和涨紧轮。看着换下来的这几个零部件,车主很是困惑:看着还能用的零件就换了!直到师傅拿着零部件给车主讲解后,车主才算是明白了原因!下图所示,这辆朗逸的车尾!

本来这辆朗逸只是来修理厂保养发动机,但是师傅发现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0万公里,达到了正时皮带规定的更换里程,建议车主更换。车主考虑后,同意更换!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正时皮带的上部外壳给拆了下来,橙色区域所示,这就是正时皮带!

朗逸发动机的正时皮带需要用专业工具才能拆下,下图箭头所示,这就是师傅拆下来的正时皮带!它的表面还没有裂纹,但是也需要更换了!

下图所示,这是汽修师傅师傅拆下来的惰轮,又叫做过桥轮,皮带从它上面绕过。师傅说它的里面是轴承,暂时没有问题!如果它损坏后,会产生很大的异响!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师傅拆下来的涨紧轮。师傅介绍,这个涨紧轮是调节正时皮带松紧度的,拧紧固定螺丝就可以!箭头所示,里面的这个螺丝孔是偏心的!

下图所示,这是师傅拆下来的正时套装,包括正时皮带、惰轮和涨紧轮,箭头所示的是换下来的汽油滤芯!车主看到换下来的正时套装后,有些困惑,它们看着还能用,为啥要一起更换呢?

师傅介绍,这两个轮和正时皮带设计的寿命里程是一样的,并不是表示它们到规定的里程就会坏,而是超过规定里程之后,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只是更换正时皮带,不换涨紧轮和惰轮的话,这两个轮子在正时皮带用到一半寿命的时候容易出现问题,若是再次更换有问题的轮子的话,花费的工时还是一样的,很不划算!

下图所示,这是需要更换的新正时皮带。师傅说,在规定的里程内,正时皮带基本不会出现问题,超过规定的里程后,正时皮带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问题!若是正时皮带断了的话,发动机很可能就需要被拆下维修,很麻烦!

下图所示,这是正时皮带上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很详细,我们可以了解一下!

汽修师傅花费了半天的时间,才换好这辆朗逸的正时套装,一定要把正时对正确,不然就会出现启动方面的问题。最后,师傅拧钥匙启动发动机,一下就启动了,说明师傅的装配没有问题!

最后,师傅提醒车主,新换的正时皮带不要和原车的皮带那样行驶到10万公里才换,因为原车的正时皮带都比较耐用,有的原车正时皮带用了15万公里都没有问题,但是新换的正时皮带,即使也是原车的,也很难达到原车皮带的使用寿命!希望这个简单的维修过程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