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是什么香港假期(5月19日香港是什么假期)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随着香港第五波疫情缓和,从19日起,小学可分阶段恢复半日面授课堂,学生们终于可以见面,一起学习。

报道称,为保障老师和学生的健康,教职员和学生每日回校前需进行快速测试,获得阴性结果才能回校。学生如已打两针新冠疫苗,便可参与校内非学术活动;而所有教职员和访客亦须接种首剂疫苗,方可进入校园。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呼吁,学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逐步理顺作息时间,适当地调整生活节奏和规律。

杨润雄在社交媒体发文,提醒学生注意卫生和健康,并祝愿复课顺利。他说,在加强防疫措施下,学生能重返校园,恢复以往的学习和社交生活固然值得高兴,但重新适应也是一种挑战,这是预期之内,需要逐步处理。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确诊数量持续下降,适逢复活节长假期,17日继续有大批市民外出到离岛和市区消遣。中环港外线码头17日出现多条人龙等待搭船去离岛。除了离岛人山人海外,不少市民选择到商场逛街。

报道称,市面人流大增带来防疫风险,西区警区及尖沙咀分区人员有鉴于此加强巡查,并联同相关部门展开代号“松塔”的联合防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