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的叫声和猫咪差不多(什么动物的叫声和猫咪差不多的)

很多宠主在跟猫咪沟通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模仿猫咪叫。但你知道吗?主人模仿猫咪“喵叫”,其实猫咪是这样想的。

“主人跟它是同类”

有研究表明,猫咪会认为,主人就是它的同类,只不过主人长得比较“巨型”,习惯用两只脚走路罢了。

所以在猫咪眼中,主人会喵喵叫,它一点都不惊讶,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且也因为主人模仿喵叫,它会更确定,主人跟它就是同类。

“你在挑衅它”

其实猫咪的喵叫声,不同的频率、音量,含义都是不同的。如果你在模仿猫咪喵叫的时候,刚好是不友善的叫声,那么在猫咪眼中,你就是在挑衅它,猫咪也会对你发出很凶的叫声,表示自己的愤怒。

所以如果你在喵叫的时候,发现猫咪突然变得很生气的话,那就赶紧停下来了,不然它真的会攻击你。

“你太无聊了”

如果你在猫咪面前,一直喵喵喵地叫个不停,甚至还会上手不断地摸它,“玩弄”它,还时不时地跟它说一些有的没的话,就像在玩“角色扮演”一样。那么猫咪就会想,主人真的太无聊了,没有其他东西可以消遣了。

如果脾气好的猫咪,可能会配合你一起玩这么傻的游戏,没什么耐心的猫咪,估计没一会就赶紧逃之夭夭了。

“你在跟它打招呼”

如果你每次出门或者回家的时候,都会对着猫咪喵喵地叫两声,那么在猫咪眼中,主人模仿它喵叫,就是在跟它打招呼。这时候猫咪也会对着你喵叫两声,表示自己的不舍或思念。

“你想讨好它”

猫咪知道,喵喵叫是猫咪特有的语言,而宠主突然学习它的语言,肯定是为了跟它好好交流,那么在猫咪眼中,这就是讨好它的行为。

有些猫咪可能还会顺势向你讨厌零食呢,不得不说,猫咪真的是个小精灵鬼,很会把握机会!但是看到这么可爱的猫咪,相信很多宠主也会满足它的要求。

“你在找它”

很多宠主不知道猫咪在哪里的时候,都会喵喵地叫,试图将猫咪找出来。所以在猫咪眼中,宠主模仿喵叫,其实就是找它,猫咪听到了,也会喵地答应一声,让宠主知道自己的位置。

当然,也有些贪玩的猫咪,明明听到了主人在叫它,也会故意躲起来不出声,让主人找不到它,就像在跟主人玩躲猫猫一样。

结语:你会经常学猫叫吗,猫咪会有什么反应?

欢迎在评论区,晒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