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与昕动油耗多少(昕锐和桑塔纳油耗)

8万想上路一辆合资车现在是触手可及了,而且还有丰富的车型可以选择,而在几年前这是不可能的,合资车的价格是越来越下探了,而在这个降价的风潮中,大众是一个先行者了,像polo,桑塔纳和昕动等车型,这款车轴距比polo多133mm,油耗一公里4毛,要不是大众早卖疯了。

斯柯达昕动,在斯柯达家族算是入门级的车型,斯柯达这是一个已经有百年历史的车企,实力有的但现在属于大众旗下的,昕动是6.99万的起售价,11.99万的顶配价格,这个价格还是很亲民的,但由于受制于大众,昕动的销量并没有polo好,不温不火的销量。

在外观的设计上,昕动的设计很斯柯达化,这是一款国际化的车型,在国外的市场上也还是有销售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采用的是黑色烤漆的装饰,视觉上还是很出色的,熏黑式的大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透镜,雾灯在1.4L车型上都是没有的,在高配上才有,并且带有转向辅助功能,不过后视镜全系都可以电动加热和调节,没有集成转向灯。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在内饰的设计上是没有亮点的,在用料上触手可及的都是硬塑料,这个价位的合资车都是这样的水准,但在做工和质感方面还是可以的,没有廉价感,低配的没有中控屏幕,但支持CD机,AUX/USB接口,手动空调带有PM2.5功能,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多功能的方向盘在高配的车型上才有的,真皮包裹也是这样,低配的就是很普通的方向盘,不过握感很厚实,这个钢琴烤漆的装饰很得体,机械式的仪表盘很简单但清晰明了。

车身尺寸方面,昕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304*1706*1475mm,轴距达到了2603mm,在轴距上面比polo多出了133mm,空间很充裕,家用买菜足够了,低配的是织布座椅,后排还配有三个头枕,还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又提高了,像后排出风口和全景天窗这是没有的。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4L、1.6L和1.4T三种不同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马力、110马力和130马力。这个1.4L发动机是和polo是一样的,EA211代号的自然吸气全铝机头,在油耗表现上还是不错的,不过动力只够家用,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