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币腕表有什么用图()

作者|元亦

来源|极果编辑部

一部优秀的电影,从不会忽略对角色细节上的把控,通常会用一些配饰来丰富人设。

就像蝙蝠侠佩戴的Jaeger-LeCoultre Reverso积家翻转系列腕表,暗示着他的双重存在;还有钢铁侠的Urwerk 110-RG手表,拥有前卫的设计和革命性的机制,衬托出托尼·斯塔克的疯狂和天才。#数码科技要闻#

而钢铁侠的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剧外也是一个真正的手表迷。

他的收藏包括《钢铁侠2》里戴的积家AMVOX3陀飞轮GMT、欧米茄超霸系列、Bamford Watch Department定制的劳力士GMT Master II“Ghost”等等数不胜数。

不过这些都只是小意思。

他在《蜘蛛侠:英雄归来》戴的Urwerk UR-110RG才是羡煞众人。该表受到太空旅行启发,采用三支形状像鱼雷的指针来显示时间。指针上的数字模块是可以翻转的,每小时会翻转换掉一个数字。

这款表由唐尼亲自挑选定制,并且对他来说,这块表就是用来彰显钢铁侠身份的最完美选择。

2018年5月,这块手表在日内瓦手表拍卖会上以15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04万元)的价格拍出,用于资助弱势群体的发展项目。

而且UR-110RG的制造数量非常有限,它的设计本来就不是能够量产的手表产品,想get同款小伙伴想想就好。

不仅如此,近日Urwerk官方宣布,决定通过给UR-110RG重新设计表圈和钛金属表壳,以“压轴产品”的方式结束这个系列。

那么问题来了,Urwerk 到底什么来头,能让唐尼如此青睐,还敢卖这么贵?

比起人尽皆知的劳力士,Urwerk可以说是瑞士小众手表的代名词。不过小众并不代表普通,相反它还有一大批狂热粉丝。

Urwerk品牌诞生于1995年。创始人Felix Baumgartner与Thomas Baumgartner是出生在一个钟表世家的亲兄弟。

技术上,Urwerk的矩形腕表大多采用独特的线性时间显示,用大滚轮来展示时间流逝,由于是线性,所以每过一小时就会自动重置一次。定价上,也是普遍要上百万软妹币。

其经典的UR-110手表系列(就是钢铁侠戴的那款),不仅让刚刚起步的 Urwerk 公司瞬间脱颖而出,还以其高科技设计引领了豪华手表的新潮流。

如今,距离该系列推出已经过去了10年。

或许是10周年非常有纪念意义,才促使Urwerk官方决定推出UR-110电木版,毕竟其制造工艺实在复杂。

这款UR-110电木版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外观设计,而且也是对“电木”材料的一种致敬,电木是世界上第一种合成塑料。

由比利时裔美国化学家 Leo Baekeland 于 1907 年在纽约扬克斯发明,这种可塑的耐热塑料从用于电绝缘体发展为日常消费产品。

UR-110电木版会有有一个电木表圈,和原版一样,带有30 米的防水性能,黑色涂层的5级钛金属表壳。

内部是 UR 9.01 机械自动上链机芯,并且上面镶嵌了46 颗宝石,由单发条式主发条提供动力,具有 39 小时的动力储备,并以 28,800v/h (4Hz) 的频率跳动。

UR-110原版手表齿轮上安装的旋转小时模块还能模拟出旋转卫星的一些复杂功能。

此外,手表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计时方式:采用单向绕组转子连接双涡轮系统,黑色Super-LumiNova标记用于指示夜间和白天,而全新的电木版应该一样。

Urwerk创始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不是那种怀旧的人,但我们很自豪能够庆祝我们 110 系列的 10 周年。”

“这是一项在日内瓦钟表大奖赛中获得最佳设计奖的作品;曾在钢铁侠的手腕上对抗邪恶,并成功登上了主流制表杂志的封面。现在,它需要完成最后一项使命——发布UR-110 电木版本。这款表将在我们的专用拍卖会上拍卖网站,大部分收益捐给瑞士红十字会。”

总的来说,毕竟现在是追求个性的年代,Urwerk手表能如此出圈,可能是造型“丑”得太与众不同。

虽然极果君认为这款表功能复杂,价钱超贵,还一表难求。不过既然是做慈善,格局摆在那里,还是挺值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