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39 什么板块(002429属于什么板块)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闻学臣,何柄谕,苏仪近期对启明星辰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两大顶级容器型战略快速稳步推进,业绩将稳步回升》,本报告对启明星辰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3元。

启明星辰(002439)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报:2022年H1营业收入剔除网络安全集成项目硬件收入的影响后约在13.9-14.3亿元,同比增长约15%-18%;归母净利润亏损2.4-2.6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23.62%-142.26%;扣非净利润亏损2.7-2.9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扩大25%-35.92%。

营收维持稳定增长,两大顶级容器型战略快速稳步推进。2022年H1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持平且略有增长,剔除网络安全集成项目硬件收入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18%。主要是因为公司营销模式以直销为主,疫情导致部分合同的实施、交付及验收,销售人员和下游客户的营销工作相应推迟,同时网络安全集成业务签单存在季节性波动,对公司业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安全运营中心战略和数据安全战略正在快速稳步推进,从安全运营中心方面来看,标准化运营中心服务愈发成熟并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配合中国移动的运营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总体型大项目;从数据安全方面来看,数据绿洲安全体系已经与“算力和网络安全底座”、“业务安全需求”并轨,成为了满足客户三位一体安全需求的新体系和机制,公司在数据安全1.0、2.0、3.0等方面全面布局,协同推进,促进数据安全板块的形成和拓展。当前,公司数据安全业务中,数据安全1.0部分仍占主要份额,同时标杆项目大力完善了数据安全2.0的交付形态。公司大力发展云安全,在多云安全协同、安全编排与自动化响应、信创支撑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

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实现降本控费。公司毛利率相较于去年同期60.83%有所上升,2022H1毛利率约为66%-68%。报告期内,公司在技术和营销上的强投入,取得明显成效,形成良好布局,虽然人员的增加导致人员费用持续支出,但费用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实现降本控费。公司确认股份支付费用合计约0.35亿元,对本期利润构成一定影响。

公司与中国移动已进入高频率的战略互动与协同状态。运营商行业拥有日益丰富的数智应用融合创新的数字化场景,在“云网边端数用”各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促进了公司在云安全战略、工业数字化安全战略方面融入“算力网络”大体系,并打开了一个新的格局。同时运营商行业所具有的网络位势和资源,将大大促进公司在场景化的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5G+工业互联网安全、跨网络威胁检测与溯源能力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形成,带动业务进入成长的快车道。随着公司与中国移动不断落地切实可行的战略和业务规划,公司各业绩指标将稳步回升。

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54.6、67.86、83.32亿元;归母净利润10.29、12.84、15.93亿元。公司2022/2023/2024年EPS分别为1.08/1.35/1.68元。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缪欣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8.7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7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7.7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8.5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启明星辰(0024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