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按揭公正费多少钱(贷款买车公正费多少钱)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原创稿件

记者:《我的汽车有话说》栏目组

买新车,很开心的事儿,但一项项莫名其妙的收费,让人看得云里雾里。开吧吧友“爱上小可的笑”发帖求助:这些费用是巧立名目还是潜规则呢?

买车要交“封档费”?

邹先生前段时间从江西九江德众4S店买了台大众朗逸新车,预算表上的几笔收费让他有点不太能理解。

PDI出库费、档案费,上牌、公正、封挡费加起来1680元,邹先生说当时也没法不交,因为当地只有一家上汽大众4S店,后面还要做维保,万一因为千八百块钱闹的不愉快,后续打交道多少有点不放心。

4S店:按揭车辆都要收

那么4S店会怎么解释呢?记者拨通了这家店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邹先生办的是按揭,所以要收取公证费和封档费,因为按揭车辆的登记证书要先封存在上汽财务,等到按揭还完,再拿回来。

按理说这本就是正常的服务流程,况且预算表中已经列明收取了3800元的“服务费”,那么这笔“封档费”是上汽大众厂家统一收取的还是就是这家4S店的行为?

记者拨通上汽大众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去核实了解。但记者以购车者名义拨打了杭州几家上汽大众经销商的电话,销售人员均表示没有收取过封档费。

网友:这就是潜规则

@玩车大院 :作为一个汽车行业十几年的从业人员,从销售到管理都做过,首先呢,收这种费用一般出现在按揭或者是当你把车价砍到最低的时候,因为从销售的角度来讲销售要赚钱,所以他就会做一些莫名其妙的费用,从管理角度来讲的话,这个就相当于说潜规则,一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大男孩:买新车没有封档费这个说法的,头一次听说

@微笑:我在4s店换过电池,还收了一个什么入库保管费是12块钱

@阿努纳奇哥:真可笑,所谓封挡费,保管费,检测费等,本来就是本职工作内容之一,怎么能单独拆开收个费,怎么不收个阅读费,写字费,动脑费,口舌费呢

@糟心:全款买个自己能承受的最好。按揭真心坑太多,你办的时候不会和你说,办完了就开始各种七七八八费用了。

@拱墅詹姆斯:知道4S店最怕什么客户吗?全款裸车保险自己买。所以能全款别跟他们有任何瓜葛。拿钱买车走人就行

@暴走族:4S店就搞吧,迟早搞到4S店倒灶。

@热爱生活:按揭还会被抵押,还要去解押,又是一笔费用

哪些费用不可以收?

根据商务部2017年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第十四条,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杭州交通918